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言过其实,了吗?

其实自己不是第一次被所谓的美食评论给骗了。我想,只有三个可能性,让我待会儿才娓娓道来。

今天的晚餐是吃古晋算是著名的炭烧炒粿条。点了月光宝盒炒粿条,上来的时候真的就像照片里的一样,一颗未全熟的蛋黄铺在炒粿条上。搅拌均匀后开始吃了,嗯,我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不算很好吃,但不难吃,平凡吧?



说普普通通好像有点过分。或者是我对炒粿条的要求很高吧?不过,至少炒得其实不错了。(嗯,开始当伪君子,给厨师老板还有自己台阶下)

好吧,那三个可能性就是:

一,每个人口味不一样
二,心理因素,因为大家说到有声有色,以为真的好吃到掉渣
三,它真的不好吃

食物并不是你说好吃别人就会觉得好吃。就像是这儿的叉烧,尽管别人说好吃,我说很特别(味道特别,真的),但我朋友却嫌弃了它。所以啊,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喜欢吃榴莲,它可以很臭,也可以很香啊~或者是因为自己依然念念不忘家乡的不著名炒粿条,已经除却巫山不是云,其他的炒粿条已经不怎么样了。

当大家都赞好的时候,难免会对这些食物有所期待,当食物无法达到期待中的美味时,就像是天堂掉到云顶、迪斯尼乐园等等那般,尽管好吃,但味道已经被心理因素洗去了大半。

如果我说它真的不好吃的话应该会很对不起厨师老板还有介绍美食的那位。根本就是直接批评厨师不会煮或者那些美食家没品位的说。大概,会有人很不服气地说:


切,你厉害你来煮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