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最后的晚宴

拖了半个月的部落文,这回终于愿意下笔了……(没用笔的说,那是不是应该说下键盘?还是下键盘有点长,就简称下键?)

当无聊到了一定的境界


原本兴致勃勃想要参加学弟学妹们举办的生物科技晚宴,不料却和新春晚会撞期。身为筹备团的自己,怎么能够去晚宴而不帮忙晚会的说?只得向对方抱歉,自己不得不专心于自身活动,无法抽身出席。



然而,奇迹出现了。



因为青年部部长和砂拉越首长大驾光临,新春晚会不得不延期,而我也就能出席晚宴了。白天忙着实验,下午就得赶回去房间歇息、换衣服准备出发。为了避免西装汗流浃背,特地穿了衬衫前往系分院去,躲到厕所去换衣后才出现。而且,穿着白衣领带长裤走过人群也怪怪的说,分明不是上课天,不可能有“不累真得死”presentation,课堂呈现)的呀!

话说,分明到了集合时间,结果系分院大厅空荡荡的说,就只有我们这几个第三学年,还一度怀疑被耍了(要是没有第二学年的学弟盛装打扮,我还真的会以为自己来得太早了)

有点后悔决定不拿实验室的钥匙,要不然背包还可以丢进实验室里,回来的时候再拿就行了。

发现今年的晚宴特别多第三学年学生。去年我们举办的时候也只能勉强凑足一桌,但是这回我们竟然能够凑成两桌了。

收了见面礼后,有人说是蜡烛,结果最后答案揭晓:果酱


一开始大家霸占照相台霸占得不亦乐乎,什么鬼pattern都出现了。然而朋友特地带了他的数码单反相机,没办法啊,谁叫他那回贪便宜买了相机后结果才发现还真的没什么派上用场。然而,他也不是一个什么勤于检查照片的家伙,当晚拍到什么,蒙的、清晰的,都一股脑儿丢上去了的说。当然,也包括朋友的丑照。


我们进入礼堂后,主席要求我们往前坐,说是特别为我们第三学年准备的上座。只是话说,我们九个人一桌,服务生是打死都不愿移走多余的椅子,从开始到结束,十张座椅就是十张座椅。难不成……别想太多别想太多,人还活着,没事的。

结果才发现上座才是糟糕的地方。因为是自助餐形式,为了避免拥挤的情况出现,从最后一桌开始,一桌一桌地前往领取食物,所以我们这些上座的,理所当然成了当晚最迟吃的那位。原来这一切都是计算好的……

后来我们两桌的第三学年生都得到了特别准备的礼篮,嗯,挺不错的,只是话说朋友拿回去后便没有消息了。可能我交到了假朋友。

当晚的食物其实并不是重点,因为如果那是重点的话,钱真的花得太冤枉了。看学弟学妹们的表演,朋友很是开心地说难得参加晚宴可以如此轻松——当了两年的筹备团,第三年终于可以好好享受了。

话说,新春晚会我还是筹备团的说……但依然能够好好享受,呃,这点留到下一篇部落文再说。

至于所谓的“八年来首次缺席”的讲师呢,嗯,他没来我还真的有点惊讶。应该不是气学弟学妹们吧……呵呵呵……

然而学弟学妹作为司仪,自high的境界挺强的,但也为晚宴增添声色不少。只是,结尾的时候讲师们被学弟学妹们不停尝试推上去一起跳舞,结果只有刚归回普通讲师不久的前分子生物部长的那位和学弟学妹们玩得不亦乐乎。也算是,意料中的事吧?

这次,也大概就画上句点,最后一次的晚宴了吧?


——夜光于2017-03-20 21:01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