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星期二

最后的新春晚会

要是再不开始动笔的话,真的,真的,真的会继续拖下去的。

这个时候的我应该坐在电脑前研究基因学的,然而我竟然在写部落文。话说,半小时前还在看一部最近有点迷上的电视剧,其无厘头发挥得淋漓尽致,哈哈哈,好像应该开始进入正题了。

三年都是新春晚会的筹备团。原本也想,最后一年不如就轻轻松松当个观众,坐在台下看着他们出错什么,然后开玩笑地批评。不过,发现其实就算不当观众,也可以开玩笑批评的,只是这次是和音响系统技术人员一起开玩笑,差别在此而已。

再次操起舞台技术组的滋味如何?原本还想转换跑道,无奈自己不争气(我说我自己不争气啊,没说谁不争气啊),只能回到老本行去。朋友还说,幸好他们没选你当司仪,要不然待会儿你上台狂开黄腔那就毁了一切。拜托,虽然被朋友称为玉“黄”大帝,但事实上我还是一个很简单、很纯洁的小孩呀~



对啊,很简单地黄,很纯洁的黄,没有任何一点杂质



为了一切从简,自己尝试以“强点”(又称:PowerPoint来解决背景问题,但为了测试,自己不得不寻找软件,把自己的电脑荧幕一分为二来测试,才发现要是“强点”正播放视频的话,是不能修改任何东西的,要不然它会暂停视频播放,瞬间让晚会尴尬了。

为此,自己再找其他方法,最后终于有了一个不错的软件能够解决。最重要的是,它是免费的,不需要我劳烦心思去找破解方案,可以直接使用。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测试软件了。测试的方法有很多,然而因为没有荧幕机,所以只得……大概大概吧?

理论上下一年的新春自己不会再出现,所以这次很坚持由充当副手的学妹来负责,至少下一年还会有人懂得操作。其实也没有很坚持啦,我说交给她办她也就轻快答应了,只是唯一的条件是:要告诉她怎么做。



准备背景歌曲啦,准备了许多,然而当天播放的也没几首。嗯,嗯……



当晚其实挺好笑的。说好听一点我负责监督,她负责操控。结果我全程都在观赏表演,哈哈!搞得确保晚会一切顺利的组长,对着对讲机喊了我好几次。要不然就是和朋友在即时通上聊天,不停开玩笑。现在回想起来,呃,其实真的很对不起她的说……组长先前不停地“警告”学妹:“你千万不要给我blur呀!”然而组长不知道,其实更blur的就是监督她的那位。晚会呢,基本上都是她记得许多细节,反而是我自己忘了,问她的时候反而吓着她了。

然而,彩排中有个小插曲。大家午餐时间都离开了,剩下我们几个人留在大礼堂里。于是,全世界最大的K房就在大马。

音响系统技术人员打开歌曲,让朋友们用麦克风来唱,而他自己也唱得很开心。他还说,要是能够的话,或许能够在大学对面开一间K房,十之八九能够大赚一笔。不过话说,据说小学时期歌唱比赛冠军的朋友,点了歌后,没有一个拍子是真正打对的。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不过说真的,三年的筹备团,能够感觉到新春晚会一次比一次稳了许多,问题比较少了,只是话说现代舞蹈那是什么鬼……

总之,出奇团结无比的舞台技术组,在此谢幕啦!


*说什么团结的,分明只是会议到齐、庆功宴集体不来、检讨会集体缺席而已……

——夜光于2017-04-03 19:06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