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十年太长,一辈子太短


《摆渡人》真的给我很多惊喜。笑中带哭,哭中带笑。眼泪还来不及流下,又被逗笑了。


十年太长,很多事情都会变了;
一辈子太短,有可能一件事情都做不完


十年前,十年后,自己又变了多少?十年前自己首次孤身一人,因为距离,不能再和那些要好的小学朋友闹在一块。首次踏入这一所花了自己七年岁月的地方,当老师要我们摆好桌子,于是有了中学的第一位同桌,而他,也在一年后吧,疏远,也渐渐忘了这个人,只有偶时才会想起,那瘦削,鼻梁上挂着一副眼镜的同桌。


有些人,你想起他们的时候,脑海浮现的是他们父母的名字。


至于原因……哎呀,这不是十年前的事情,等几年后再谈好了,啊哈!基本上就是男生的幼稚无聊行为啦……当年大家都血气方刚的,此时不幼稚,更待何时?

十年前的自己,和十年后的今天,相差并没有多大。还是找不到自己的定位,除了做好眼前的事情,对未来茫然。虽说『做好眼前的事情』,事实上未然如此。都说找不到定位了,和一群幼稚的家伙混久了,会有种想停留在当下的奢望,什么都不愿理会。直到,自己的成绩开始下滑,些许在意,但那也是成绩出炉之时。

好胜心,貌似没有改变多少。只是多了点无助感,少了点野心。于社会泥泞之中,多次失败不如意之事后,渐渐将菱角磨平,开始学会圆滑,多个讨厌自己的感觉。

运动后,还真想睡一睡。哪怕还有赶不完的实验,先睡一觉再说吧……


赶不完的实验,都说赶不完了,何去强赶?
开玩笑的,我醒来再冲刺,我要准时毕业的……

——夜光于2017-04-20 19:45完成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