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单一

自己真的很喜欢单一标题底下,延伸出不同故事的作风。然而,自己的《华文说》里边仅仅写了六篇散文,其中三篇便以《她》作为标题。

绝对不是在宣传自己也有写一些比较能读得下去,不会急着来打人的散文,绝对不是。单纯想表达自己最新的一篇散文,最后终于通过编辑大人的要求,贴上了『合格,准上载』的标签了。当时写好这篇的时候是四月十七号吧,写好不久后便放上来了。不料,它就这样被编辑“搁置”已久,搁置得我都以为编辑们已经对《华文说》意兴阑珊,打算退出了,再不然就是自己的文笔实在难以登上文坛。

直到我看见他人的新文章出现,才知道自己的文章有可能是“不被审核”了……呃……过了一个多月后,自己也忘了这篇散文的存在,直到先前不久才随意打开来看。哦……原来五月十三号就上载了。

这篇文章写着的时候,感触很深。尽管这是献给一个交情不深,早已不联络的“姐妹”。或许就验证了朋友说过的话吧?



找到能够共事的人不难,找到志同道合的,才是难。
 
好像哪里怪怪的


就连今天,大学快毕业了,心中最牵挂的,却是一年见面寥寥无几的辩论社,而不是共同奋战的系友。或许也是“物以稀为贵”,见面次数少,自然更珍惜每一次的见面。大家在群聊里聊起我即将毕业的事,没有感人肺腑的辞言,只有搞笑还不忘调侃的玩笑话。



心中有很多抱负,可是感受不到志同道合的人。于是,这些理念,渐渐地被抛弃了。


当你的理想,第一步便是人脉的时候,还真特么的反感——因为你不能无限量复制自己。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你也就只有一个人了。

——夜光于2017-05-26 00:20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