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越南咖啡

一天,和先前的房友相遇了。这个是正常的房友。用『正常』二字来区别,貌似又有歧视嫌疑。呃,管他的。

当时正在等待食物送到我面前,我们聊了一会儿。从脸书上得知,他的生活简直多姿多彩,多多少少羡慕,毕竟我是个内心求变却又害怕失败的人。最近他去了一趟越南,据说是参加某种活动。这也不是他第一次飞往他方参加活动了,感觉他真算是个沟通高手,也是大学辩论社的一份子——国文、英文自然有一定的能力,不是我这种『咦~啊~哦~呃~』的蹩脚英文水准。

说来,他就突然说是要给我手信,从背包里拿出一包越南三合一咖啡。包装上呢,基本上看不懂到底是什么,除了公司联络方式、16公克这些,全是越南文字了。




在他面前,我简直无地自容的说。



回房后,泡了那包咖啡。结论是:要是现在的三合一咖啡,能够调得出咖啡店里的那种味道,那该有多好?(另一个商机?)味道不难喝,特别,但对咖啡店的咖啡还是难以忘怀。平常泡三合一咖啡,除了提神,除了喝美禄喝腻了,那就是因为自己真的很喜欢咖啡。

不过,越是喜欢,越是容易受到伤害。咖啡,曾经也让自己喘不过气。更多时候,让自己饿吧?无形中,又多吃了些东西。至于体重这点,或许咖啡减肥真的是一回事。
 
至于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啊~

题外话:
上回趁着自己还没回乡前,尽“地主”之谊,带来自中国的奇葩朋友到超级市场去买东西——他打算趁没回家乡的三个星期内,下厨为自己准备三餐。于是,他买了超多东西,一整车的东西,花了大概一百多两百吧?忘了多少了。听说,他就这样每天早上煮好后,装进饭盒内,带到实验室去待那么一整天。



后来回到这片土地,趁交通方便之际,再次带他买伙食去了。至于他的厨艺如何,不得而知,据说挺不错的。

换作是我在外求学的话,又是怎样的光景?升学不升学,还作不出决定的说。

——夜光于2017-05-31 19:27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