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希望联盟,请认真给我们希望

常说,“最好的防守就是攻击”,可是山不转人转,如果久攻不下,是否应该换个方式?

以仇恨的负面情绪作为攻击的方式,并没有办法打一场长久的战。或许这股情绪能够瞬间感染大众,但它就像特效药一样,来得快,去得也快,久而久之,身体也会对该药物产生抵抗,药效也渐渐褪下了。人,没有办法长期把自己困于负面情绪。

以此献给大马的反对党,特别是希望联盟。名字取为希望联盟,却没有实实在在,把希望带出来。自关注大马政治现象以来,反对党的攻击,主要以政府的弊端作为炮弹,能够掀起308505的政治海啸,但药效一过,除了继续给予同样的特效药,再也没有新手法去说服大众。

自己曾经一度因为厌恶执政党,支持反对党,到后来的人民阵线,那股冲劲也开始冷却下来了。

是的。我们知道现阶段的政府有弊端,有问题,这是我们把它换下来的理由。但是,希望联盟是否准备好接手?看见希望联盟之间的“内斗”无法平静下来,人民又如何相信希望联盟绝对会做得比国阵好得多?与其继续批评国阵的种种不是,还不如同时也提出自己如何真正去解决这些问题。跟从民意和民粹,是有所差别的。

老实说,原则上的问题自己其实挺在意的。既然曾经为伊斯兰党涂上胭脂,为何不大方道歉面对事实?的确,于理上伊斯兰党的“背弃”是他们自身的问题,其他反对党无需承担,但于情上,是否应该做出声明,表示自己“看走眼”了?反之,能够看见的只有继续批评,让马华对此乐于不疲,以『道歉』作为软弱无力的攻击炮弹。

希望联盟必须让人民看见他们能够一致(我们也知道国阵很一致地服从大哥的话),并不是所有事情的看法都一致,而是有个完善的大蓝图,确确实实地说服我们,为什么我们更应该选择希望联盟,而不是国阵。希望联盟必须谨记一点:唾弃国阵的人,不代表他是希望联盟的支持者。

我们就拭目以待,看看这回希望联盟是否能够发现他们的问题所在,并解决它,让选民认知到他们的确是准备好入主布城。批评很重要,建设,更重要。


­——夜光于2017-06-11 13:57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