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论文赶来赶去不好玩

忙坏的那几天,有时候其实挺愉快的。尽管每一晚都睡眠不足,为了该死的实验,有时候会有逗留在实验室的冲动,但是温暖的床啊,始终在等着我回去,怎么舍得离开它太久?有时候看着湖面街灯倒影,于平静的湖面上微波荡漾,让自己回想起凝胶电泳。

曾经有一晚吧,全身深色服饰,快步且静悄悄地从实验室赶回房间去。话说,都凌晨两点了,怎么还有好几位不睡觉的神经病在散步啊……然而,前面的两位女生,尽管自己戴着耳机,还是能够听见她们以中文交谈。

从她们身旁超越她们,而她们也对突然出现的人给吓着了。我当时超想笑出来,但脚步依然往前迈进。说真的,她们喊出来的那瞬间,我也吓着了。

曾经一次回到房间时简直又气又无奈的。房友把他破了的桶放在我房门旁,而肥皂水便从桶慢慢流出来,打开门便是一片汪洋。已经急着想快点睡觉了,偏偏发生这回事。这种时候你还能怎样,这就是上天要你好好整理房间的契机啊!偏偏房友用的肥皂水特别浓,花了好多精力才处理好。哇……

后来有一次,我们为了赶实验结果,以便来得及赶上报告提交日子,我们从早上开始一直到隔天去。朋友先回到房间去洗澡了,而我继续逗留在实验室。那时候还特地到楼上的贩卖器去买了一罐咖啡。一直到下午三四点才吃了午餐,回到房间去。

重新感受花洒的清凉。回想起自己当初为什么不愿从医了——On call 36小时不是我能够喜欢做的事。

论文打印那天也是乱七八糟。原本已经写好了的,临时更改这些那些的,结果照片忘了注释也没发觉,浩浩荡荡搭了电子召车去了打印店。打印店根本挤爆了人潮——大家都最后一分钟才来打印。这不夸张,更夸张的是朋友竟然在论文提交截止当天五六点钟吧,才写好。这不夸张,更夸张的是朋友竟然在论文提交截止后还没写完,当晚还打电话给我问我数据算法的事情。

好吧,别再等待了,是时候开始更正论文里的弱智文段了。
 
干冰加热水,就可以拿来玩了
——夜光于2017-06-01 20:44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