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

瘦子也有肿之时

我肿了。


实习的这段期间,宵夜模式再度开启。唯一不同的是,熬夜这种东西大大减少,基本上已经没有多少精力去熬夜了。每次放工回家,有时做些运动后,也差不多了。(呃,用『差不多』,加上这种语气,貌似不太吉利的说)

所以宵夜提早了,睡眠也提早了。换句话说,差不多吃了宵夜,半小时以内便倒在床上准备就寝了。


实习第三个星期还没结束,结果我肿了。


本来还没注意到自己的脸真的肿起来,直到今天早上找了镜子,双手抚摸自己的脸颊,发现真的肿起来了。右脸颊肿了,按下去时还会疼——牙龈红肿。


(抱歉,我还是很瘦,大家别打我。)


从昨天开始疼,晚餐还点了宫保猪肉片配白饭,老板娘随口问了一句『要辣椒吗』,我毫不思索就答应了。然而,宫保猪肉片的辣椒干嗑下去了,而老板娘另外加给我的小辣椒,我也嗑下去了大半。说实话的,当时心里只是不想浪费食物,结果就吃下了那么多辣椒。

我是个爱吃辣的人,但身体一直很抵抗我的偏好。于是当晚胃灼热了些许——作死功力又提升了一点。不能吃辣,加上牙龈红肿,选择吃辣椒。

然而晚上刷牙时,吐出牙膏泡沫时,发现泡沫沾上了褐色的液体,猛吐了多几口,褐色的颜色更深了。

嗯,我刚才喝了美禄。(真的别打我)

以毒攻毒这句话一点逻辑也没有,早上牙龈肿得不像话,牙齿也不能贴起来,工作时不停吞口水。常常做着做着,就会吸一下,吞进口水,感觉这样会让牙龈好过一点。自己也认为这是智慧牙惹的祸水,一大清早马上找哪儿可以挂号的,结果大多附近的都是五点打烊,我五点也才放工的说。

然而,当天的午餐,我前一天托了同事帮我买了一包椰浆饭。嗯,继续作死。当时就得吃几口饭,配一口咖啡,偶尔还得用舌头充当下排的牙齿来帮忙咀嚼。那种痛苦啊……

同事建议我请病假,去比较不太远的地方看诊。毕竟,方圆二十公里的都是五点打烊,我只能在三四十公里开外找到晚上才打烊的牙医诊所。因为远路加上夜路,外加麻醉的关系,同事强烈推荐我去请提早离开的病假,过后再补回来就行了。

不是我不想补,是我不能补。目前的工作份量太少,有时要撑到五点都是痛苦地滑手机哪……

晚餐点了炒面,也吃了炒面里的辣椒。嗯,我继续作死。

以毒攻毒或许真的起效,感觉没那么肿,尽管脸颊依然肿着。隔天早上再说吧,或许无关智慧牙呢?三天后朋友就要抵达了,要是只看她们吃的话,多痛苦啊……


能拖则拖,继续作死。

——夜光于2017-07-19 23:28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