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星期六

一个人的旅行——二之一

上回和三位远道而来的朋友一同旅游,其实还有另一个目的。把那两天去不成的旅游景点都好好去一次。(展延阅读:周末别去马六甲(这是一篇不太像游记的游记)》

这次的单身旅游策划了很久,大概有等一盘菜上桌的时间吧?哈哈,当时等着晚餐时,突然想隔天就出门逛逛,散散心,顺便找个地方,打开电脑来上网。活在油棕园里,几近与世隔绝,偶尔是得让自己的老婆(我的手提电脑……)可以好好上网一下下。

想到迷你大马与东盟文化馆去,滑着谷歌地图时看见其他的旅游景点,诶,那就先去这些这些好了,记录下来后,晚餐也上桌,吃完便回去好好歇息了。说来也没有真正歇息,有点犹豫是否真的应该如此放肆、任性,接着硬是拖到了十二点多才准备入眠,隔天竟然自动早醒了。去还是不去?再不出发的话一切都迟了。最后让我铁了心的想法是:



星期日我留在这网线极度慢的地方做什么?



就这样,七点多,天还很冷的说,换好衣服,带上手提电脑便出发了。单单是让谷歌地图醒来就花去了一段时间。这次带上移动电源外加比较长的手机充电线,没想到真的很好用,能够让我把移动电源放在背包,边充电还能边用手机,一点也没在怕手机会爆掉之类的。至于早餐,这不难解决,待会儿遇上什么店就吃什么。

大胆穿上写着自己大学的衣服,踏入马六甲技术大学UTeM。上回去接朋友们的时候,这也是必经捷径,只是经过便觉得这儿的风景真的好美,虽然转弯就是自己有点看腻的油棕园。于是,毕竟是一个人的旅游,不需要迁就谁也不需要顾及什么,直接找了地方停下后便下车拍照。看着水轮(我也不知道真正叫什么)转啊转,还真想坐下来,这样子看着,什么事都不做。但是,肚子的事情还得解决,于是只逗留了一会儿便离开了。



没想到第一站——蝴蝶与爬虫保护所,竟然就只是位于该大学外附近。所以,没有早餐便开始第一站了。抵达这儿的时候大概八点四十五分吧?售票员正在准备,而我只得在停车场逛逛,东看西看,反正天气晴朗,也还没有毒辣的阳光曝晒情形。票价二十二,是有点贵,自己还没提款,皮包里唯一的蓝绿色换成了浅蓝、浅绿和红色。



先是好几种鸟儿,尽管鸟儿和这儿的名字一点也没关系。管他的,二十二块都付了,不慢慢逛怎么值回票价?经过一个隧道,里边有好几个笼子,各个笼子外贴了一种蝴蝶的名字,里边有一颗植物,可是并没有任何飞来飞去的东西。先是观赏显微镜下的蝴蝶翅膀,然后再重新仔细看看这些笼子,才发现原来它们都是毛毛虫状态啦!



继续逛,便听见严重吵死人的声音。正准备循着声音进入另一个展所,对它的大门有点小吸引,结果才发现门口旁有一只大蜥蜴!哇,那一刻是马上吓坏了,根本没有发觉它的存在!它也就在门口那儿晒太阳,什么也不做,就看着我自己被它吓坏。




接下来进去展所后,第一个大笼子是装着蜥蜴,看左看右再看左,马路都过了几条都没发现踪影,然而才发现原来它就躺在我面前,再次被吓着了一次……以下的照片无法显示当时它离我多靠近,毕竟这是我已经退了好几步后才拍下来的……



那吵死人的声音源自于这不想说人话的鹦鹉,真的严重吵死人,而它也是唯一一只没被关着的鸟儿,后来才知道原来它是供游客拍照的鸟,大概那条在门口晒太阳的也是让游客拍照的。当然,这必须收钱,貌似是十五块。而我只是因为太早到,工作人员还没把它们带到拍照区而已。所以早来是有好处的,当然不是叫你早来去偷偷玩动物,待会儿出事了我可不管哪……



看了好几种蜥蜴、一只变色龙、几只鹦鹉后回到毛毛虫隧道,发现工作人员正把笼子里的植物拿出来。她解释道这些还是毛毛虫阶段,尽管我他妈都知道这是毛毛虫。然后解释这些毛毛虫过后会变成铁甲蛹,最后会化为巴大蝴,而当然这是我胡说的,她只是把我当作一个不知道什么叫做“完全变态”的小朋友那样解释而已。不过,当她指着一只看起来像是缩成一团的毛毛虫,说那就是蛹的时候,我真的终于有所发现——请原谅我的孤陋寡闻,还以为只是毛虫想玩吊钢丝,来个“不可能的任务”。音乐奏起: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逛礼品店,还在摆设的工作人员看着我,说那些胡姬都是真的。哦,有点大开眼界了。接下来还有迷你花园礼品、蝴蝶标本冰箱磁铁、甲虫标本冰箱磁铁的,要不是自己真对这种奢侈品(哈哈哈哈哈……奢侈品……)兴趣不大(实为皮包真没钱了),不然真的会想买回去。继续往前迈进时,刚好也有一家人也来逛逛了。踏入蝴蝶园之前必须经过那避免蝴蝶飞出去的“门帘”,感觉有点像是踏入百货公司冷藏室的感觉……当然还是室温啦!一踏入后便是蝴蝶满天飞,还有很多蝴蝶在吸食水果、水的,算是大开眼界,首次看见如此壮观的蝴蝶飞。而小朋友踏入这儿不久后也被这些蝴蝶吓哭了,搞得爸爸不停她说,这些蝴蝶真的不会咬人的。是很白痴没错,但毕竟对方也大概才几岁而已,突然遇上这么多昆虫飞来飞去,也难怪会被吓着的。

踏入其他节肢动物的展所了。也是首次看见那么多蝎子,搞得心里毛毛的。而这儿的马陆简直是太夸张的大了吧?比上回在美里蓝卑儿国家公园时看见的还大多了。上回是马陆如虎口,这回还比虎口长……(展延阅读:美里一游(三)而彩虹螃蟹看见我凑近,悄悄慢慢往后退,但这无阻我拍下它的样子。继续往前,说什么十八步就抵达鸸鹋那儿,根本是骗人的,我花了二三十步才抵达……别笑我矮,我可是比大马人一般身高还要高的说……哼哼……

锦鲤园里的锦鲤数量和大小真的……想必是“训练有素”,你只要走过来,这些锦鲤一窝蜂冲过来,简直比鸡场街还要拥挤,你瞬间就像是巨星降临一般,这些锦鲤就像疯狂粉丝一般涌上。



踏入新蝴蝶园时又是另一种新体验。一时兴起,伸出左手凑近一只蝴蝶,然后一动也不动,然而不花几秒钟,它竟然真的飞到我的手上了!那种感觉真的仿佛做梦一般,啊哈,原来这种情景也能够发生在我身上。先前我告诉朋友,公司苍蝇好多,不停打扰我时,对方还嘲笑我太臭。哼,这回证明我是“花香”、“果香”了吧?花吸引了蝴蝶,所以夜光是……当时还有点陶醉于蝴蝶园之中,开玩笑自称花公子,后来才想到加多一个“花”字,意思变了样。瓜香也吸引蝴蝶,所以夜光是……干!闭嘴……



接下来有的是Rex兔子,看着它们的时候马上想起“怎么可以吃兔兔,兔兔那么可爱”的那一幕……



接下来正式进入爬虫阶段。鳄鱼啊、蛇啊、乌龟啊……然而其中有个地方,貌似是让你进去和一堆蛇相处的,打开第一道门后,抬头便是一条蛇,妈呀,简直不敢打开第二道门,正式在里边走。过后继续往前走,便是好大只的鱼儿。看了名字之后,又有点毛毛的感觉。



后来还有其他节肢动物的展馆,什么水蝎子(英文直译,后来上网查找发现名字应为“灰蝎蝽”)、一堆我也不想去记住的蜘蛛。有趣的是,这些蜘蛛是在暗箱里,旁边有个按钮让你打开暗箱里的灯,好好一睹这些十多二十厘米的毛毛蜘蛛们。最后便是标本屋了。在这儿花了快两个小时半,二十二快这回真的值回票价,啊哈!当然啦,大概也因为我自己来逛,才会有慢慢逛的打算。先前的一家人老早不见踪影,也多了好几家我先前其他展馆没遇过的。

下一站想到文化馆去……

欲知接下来的路途,啊哈,真的太长了,请看《一个人的旅行——二之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