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星期日

第二波单身旅行之飞禽公园

上一个星期天未能好好歇息,只因老板的突发任务。所以夜光你现在是在怪老板咯?没错啊,我的确是怪老板,让我没有颓废的周末,但我也因此长知识,获益不浅呢!(夜光,你拍马屁的功夫又进步了)



单身旅行其实都有个重要任务——带着老婆一起上网。你试看看困于网络受限的地方一星期啊!我是被困了两个星期的说,上回初次抵达还可是连续三星期呢!呃,好像也没有很严重……算了……

这回去哪儿呢?先到附近吃印度煎饼,实在是好久没吃了,管他的什么胆固醇还是高卡路里的,反正只吃一份外加一杯咖啡,没有太不健康吧?只是吃完了有点想继续。点一份的原因是怕遇到“炸弹”,上来两份了,但第一口就让自己想死的话,那是一种煎熬啊!

其实我很认真考虑过这次的旅行,要不要认认真真写一篇游记,结果现在还是写不出来,实在是难以认真去斟酌用字,干脆继续废废的部落文方式哈啦过去呗……

驱车到远方。第一站是飞禽公园,谷歌地图尝试带我走反方向的道路——分明有个板子写飞禽公园往前,它偏偏要我往右转。这下好啦,转进来是其他地方,还偏偏停车位都满了,其中一辆车还很屁颠屁颠停了一辆半的位子。要倒车回到路口,偏偏遇上游客在停车场马路中央拍照,后来要找午餐时还遇上一群人放学之类的,我想我车子引擎声不至于那么小,而且还过了一个减速丘,那群人依然我行我素走在马路中央,天哪,什么鬼?不要命啊?神经病啊?(脑海自动浮现薛之谦的浮夸样)



停好车后,准备展开和鸟儿的冒险啦!结果被保安人员拦下了夜光你干了什么?没有!。这位保安人员很是健谈,我来简单带过下我们谈了什么。先是哪里人(通常都会从这边开始聊),聊我家乡附近但我不知道的海鲜,聊食物,聊捕鱼,聊健身,聊飞禽公园,聊银行,聊工作,聊油棕园,接下来就开始聊他孩子。大孩子先前在园地里工作,荣获最佳管理员之一。尽管如此,这位保安留下了一块地让他打理,孩子不愿,却选择开餐厅。排行第二的孩子做的是电脑科技工作,而第三的孩子虽然读商科,但跑去做个毫无相关的工作(我忘了是什么工作,后来想起他是跑去当工厂的技工啦!)

儿女经聊完后开始聊种族课题。他开始说『Indocina』,说是形容华人、越南人、日本人、韩国人、泰国人等等的长相,因为相似所以以该词来形容我们这群人种。然而他也开始说起了黄河文明的事迹,说中国人是全球最早的民族,就连马来人也是源自于中国人。嗯,这儿有误,当时还没有中国。不过,你们知道我想表达什么,对吧?后来他叫我仔细看他的脸,因为他的奶奶吧,是个华人,所以他的脸没有很马来人。

接下来他开始说伊斯兰抵达大马这片土地的事迹。尽管我的历史曾经在不及格的边缘,我还是记得那三个说法。就某人说,其他两个说法只是想要掩盖第三个说法才是事实而已。两位飞禽公园员工走到对面的树下,说是对面有马六甲树。保安给予说明,告诉他们哪一棵才是马六甲树。于是开始聊起马六甲开国史,也给我看看他手上的马六甲果实。诶?刚才这些不是放在桌上的?他何时拿在手上的了?

他感叹现今年轻人不懂历史,而他面前的这位年轻人正是曾经差点历史不及格。他当场问了看完树正要回去工作岗位的员工『拜里米苏拉是谁』。这个员工边笑边说不知道,指着我说『哎呀,他肯定也不懂啦!你不懂,对吧』。我很不给脸的直接说我知道。另一个员工马上嘲笑说历史不及格。

哼,拜里米苏拉我会不知道吗?写法是Parameswara,就是一个科学家,发现一个微生物,将自己名字为该微生物命名,为Paramecium

呃,这里我给大家科普一下。这是以我的记忆来科普的,没有谷歌帮忙。要不然大家以为我真的误认他为科学家就真的糟糕了。他是源自于加里曼丹岛一个小国(好像叫做『巨港』之类的),是个王子,因为逃难的关系,先到了新加坡,北上来到麻坡,最后在马六甲停下,决定于马六甲开国,展开了马六甲王朝。

后来保安说『新加坡以前不叫新加坡,你知道它原名吗』。这突如其来的问题,要是N年前的我或许能够马上回答。现在的我因为太久和历史脱节,想了一会儿才说出『淡马锡』。好吧,你就忙着嘲笑我这个历史差点不及格的年轻人吧……

他当时笑得很开心,或许是因为觉得『嗯,看来不是全部年轻人都不懂历史』之类的吧!其实他提到种族的时候,还真有点想和他讨论下近期的『纯种』课题,但这好像不是一个很让人能够聊得开心的课题,算了吧!



把背包搁在柜台处——不能携包入内。也因为这点,后来离开时差点忘了拿背包。售票员问我是否要喂食鸟儿,我拒绝了,尽管她后来再加一句『有的话会很棒哦』之类的话。据保安说,这票是一天的票价,并不是单次入场,买了票之后大可来去自如。有员工为自己的手腕套上票根,脚踩带水的地毯后正式进入飞禽世界。话说,过后出来的时候忘了那地毯,差点给地毯给绊倒……



建议大家早上来,因为真的会很热。这儿有各种各样的鸟类,可是我除了大公鸡、鸽子、孔雀、鹦鹉之外,什么名字也答不上来。嗯,那只蓝黄金刚鹦鹉我倒是记得。然而它在树上行走的方式是以喙,咬住前方的树枝后,才用双爪走上前一步。奇葩。

刚好遇上其他游客,一家大小拿着装着食物的塑料盒,开始喂鸟。这些鸟呢,显得有点腼腆,不太会争先恐后,好几只都站在附近“排队”。然而其中一只鹦鹉直接用爪子拿起塑料盒,来个金鸡独立——一只爪子抓着塑料盒用餐,一只爪子抓着栏杆站立。一些鸟儿还飞上他们的肩膀、头上的,挺不错啊,感觉能够拍照留念。后来这家大小离开天桥后遇上了不会飞的公鸡,爸爸还感叹『哎呀,食物都给那些鸟了,这些鸡都没东西吃了』。






嗯,感觉好像在马六甲旅行遇上一家大小,都能够听见爸爸们有点搞笑的感叹。

至于有什么能够建议的话,我想说塑料盒能不能不要乱丢。虽然说那些鸟儿不会笨到去吃塑料盒,但是在我眼中多多少少还真是碍眼。这当然也包括不负责任的游客,还有吃完食物不会把塑料盒丢在再循环垃圾桶的鹦鹉。

至于入门票大马公民17令吉80仙贵不贵呢?而喂食是10令吉。我想,就看你是以什么心态来吧?如果说,想要亲近大自然的话,飞禽公园附近就是上回我去过的植物公园,不用钱的哦!那儿就真真正正的亲近大自然,飞禽公园规模不大,会让你大失所望。不过,如果想要近距离接触鸟儿的话,就看你是否觉得这值回票价了。孔雀、鸽子这些会比较怕生(或比较怕我),不怕生的基本上是鹦鹉和那些会在天桥的鸟儿们,你可以慢慢凑近拍照,无所谓。又或者你想要找保安阿伯聊天的话也是可以的,要不是因为他太太打电话来,恐怕我们会继续聊到下午去。

然而,我是去哪儿玩,哪儿就有在维修中的设施的诅咒。飞禽公园里正维修中(不排除『已废置』)的有升降机(反正有楼梯)和在飞禽公园外的鸟瞰塔。真的有点可惜鸟瞰塔没开放,要不然或许能够观赏爱极乐的部分景色,还有那绿油油的植物公园。

——夜光于2017-08-21 20:24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