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妹妹生日了

这几天的雨天,于是在妹的生日当天转晴了,恰好一家六口也团聚在一块,还真是来得刚刚好。

距离那通电话,大概也有四年了吧?然而四年后的今天,换作是我先开口了,刻意试探她,问她今天是什么日子,然而她也很自然地装蒜,搞得我也失去了逗她的意愿,明知道我在钓她的同时她也抛出了钓竿,死就死吧,管他的,没有人上钩就不好玩了。所以最后还是祝福她生日快乐了。

因为晴空万里,所以没有遇上先前的奇事。先前骑电单车送午餐给爸爸,一回到家,关上门,就下起了大雨。那种『刚刚好』还真是来得恰恰好。雨停了,去送午餐,回到家,又下大雨。天哪,真难不相信自己是天之骄子啊,哈哈哈,先前实习的一个晚上,要到屋外去打开水源却忘了开灯,恰好老天爷来了闪电,把眼前的都照亮了。



嗯,祂只是想劈死你而已。



今天骑电单车送下午茶给爸爸。很孝顺对吧?绝对不是被妈妈念了才去的。每回骑电单车就和自己开车时有些类似的情况出现,总是会『恍惚』的情况。几年了,九年了吧?执着四年,牵挂五年。回到家之后,有太多物是人非,太多勾起回忆的事物,却也知道不太可能会再见。当看见名字出现在脸书的时候还会慌了一下,还以为是错觉——对方很少在脸书出现。

那个洞永远都痛着
如果你还在就好了


祝妹,生日快乐呗。抱歉呀,写着写着就离题了。

2 条评论:

  1. 我們一直都有那個,腦袋揮之不去的那個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与其努力去遗忘,不如让时间将之冲淡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