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重逢

兄妹终究重逢了。

妹妹一看见我便是“你还是一样瘦”,然而她说出来那一刻有点小后悔——担心我会回一句“妳还是一样胖”。不过我人很好(累积好人卡不算好人哦……),心地又善良(看不出),说话总是不伤人(因为平常都是吠吗?),所以没有这样回复,只是笑着。

约好的地点,没想到停好车,我们步行抵达的时候发现老板正在关门当中。嗯,老板说临时有事,六点才会继续营业。妹有点烦恼,那到底接下来要到哪儿聊天啊……于是,我们来到先前和中六同学小聚的餐厅了。


“你去过那间?环境如何”
“不错,适合聊天,又或是上回我们不顾他人的聊天。”


因为座位有限,我们坐在门口处的沙发座。她一进门后便坐在背对阳光的地方,说是不想面对阳光。

聊着彼此的状况。她问起,大学三年,你最后悔的事是什么。

然而现在回想,还是很难选出所谓的后悔事情。

成绩吗?最后还是未能有一次的4.00,但后悔吗?更多算是有点『可惜』吧。
朋友吗?和朋友少聚,然而最后一个学期也因为机票的关系,匆匆回家乡未能好好玩最后一次。但后悔吗?反而是一种取舍,取了什么,就得舍了什么,但还未有『悔』。
活动吗?自己负责的活动不怎么给力,无法把心目中的美好给搞出来。失败也是一种学习,既然有所学习,又谈何『后悔』呢?
恋爱吗?二十三年载,依旧没有谈过一场恋爱,倒是『暧昧』(说穿了就单纯比较要好的女性朋友)还是有的。后悔吗?我想我会比较后悔中学时期错过的那位,但交白卷这点我还是没有后悔啊,反正『我还有亲人还有朋友算什么缺乏』啊?
实验吗?实验最后未能顺利完成,未能有机会操作电子显微镜,未能完成其他基因的测试,是自己的天资、努力和运气不足。然而后悔吗?也还好,反正还是拿了甲等。
打工吗?当个不称职的家庭教师,每次领薪水的时候都有点心虚,到底有没有成功也说不上来。后悔?怎么可能?

然而,我完全不知道应该怎样回复她。说『没有后悔的事情』实在是让人感觉太虚伪了吧?

后来开始聊到了过去,一度谈起我们的共同朋友,后来回到她的大学生活,还有她即将的实习日子。对于我的十个星期实习,她惊讶“怎么这样短?”。或者还好就是十个星期,真难想象十二个星期或以上的实习,接下来到底会有多无所事事啊?

她点了她的午餐,我点了我的小吃。服务生递上一大瓶的白开水,嗯,我们俩该怎样喝完呢?自然是不可能的了。若是一个人的话,这一大瓶白开水又会给人怎样的感觉呢?

她说她想上厕所,要我帮她看下她搁在座位上的手机。过后我们要离开之前,她说了一句“我刚才已经买单了”……

始终快不过这妹妹的手脚,竟然刻意让我背对柜台处,让我老老实实坐在座位上看顾手机,趁机请了我一顿。原本打算请她当作她的生日礼物,结果反而给她请了。所以我也只好很不好意思地收下她的好意(分明就是很开心的说)

许久没见面的兄妹,身材都『异于常人』的兄妹,但性格貌似不太相似的我们,总算还是聚了一次。看着她的气色,散发出她以往的活泼,什么都大不了吧。

2 条评论:

  1. 恋爱交白卷不算是件坏事,只要其他没交白卷就好哈哈(话说最近你的文章好抒情风,是我与你的文章近况脱节了吗(哭)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从小到大最擅长的就是煽情啊……打错,抒情
      哈哈哈,可能是有一点想要走回『文青』路线,不过恐怕『脸青青』就有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