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星期五

慢热的话会饿死

我一直都是慢热的人我承认。

上一回的工作面试经验算是不错,不过十之八九是失败的。然而,有了第一次『算是不错』,二回应该会熟吧?于是,属于奇迹般的,我被一家公司传召前来面试。之所以奇迹,是因为该工作的条件如下:


须有至少三年的相关的工作经验。


度过了一个很电脑工的实习日子后,奇迹般地受到面试邀请,而反而实习期间做过类似工作的朋友没有收到消息。

开了车北上,当然不是我开车。因为面试十点钟,所以我九点四十五分抵达,六点前出发。抵达的时候还有点小懵的状态——纯粹为自己的『二回生』找借口。因为工厂太大,来到了打开小门的C门没有町,才知道原来我应该从A门进入就是了。向A门的保安处报道,拿了通行证后正式踏入办公楼。

收到一份求职的表格,嗯,请容许我打开背包,还好我决定带背包,要不然哪来的铅笔盒?我想多了,我一直都想太多了,铅笔盒搁在打印机附近,根本没有在背包里。这时候应该要播放一些可怜的音乐来当伴奏,但特么的我现在是写部落文,落了好久的播客转优管的『空谈』到现在还没做,所以想着想着还真是浪费题材。

于是呢,我只好发挥我高超的Problem Solving Skill,没错,我就是麻烦中介者,专门替别人找麻烦……打错,我是麻烦终结者,专门处理麻烦,你有什么心事,只要你肯说,我可以假装听的,反正你说你的,我可以在电话另一端……不对,我把电话晾在一旁看戏。说了一堆,我还没说我怎样解决麻烦。天哪,你还需要我声明该怎样解决吗?没笔的话当然是马上麦克杰逊上身,大唱:『笔咧~笔咧~你有没看见我的笔咧?』

放心我还很正常,当然是向最接近我的员工借了一支笔。搞了老半天原来不过就那么平凡……拜托,是你自己期望太高好不好?

说好十点钟,然而大概给我多等了一会儿终于能够开始面试了。一踏入大概是人事部经理的办公室,里边坐着两位,一位好象是电邮我的那位,另一位大概就是人事部经理吧?我这么不确定,原因当然是我忘了她们的名字。看吧,男人遇到女人时头脑都会笨一点的。才怪,一个可以当我妈了,另一个……呵呵呵,可以当我大大姐了好吗?(因为我有大姐了……)

然而一开始就是有点笨拙的自我介绍,注定了接下来的继续结巴结巴。我当时心里在想着:



妈呀你在搞什么?你第一个面试基本上失败了,第二个你还想失败吗?



好吧,我承认其实我当时根本没这么想过。然而大概她们也没预料到我这么“没料”,也这么“聊不开”,所以不停陷入尴尬的宁静……『经理』翻阅我的证书,另一个没东西翻,显得好像也很努力打破尴尬,然后我应该脸僵到要拿去微波炉解冻一下。

第二次面试,好像不到半小时就结束了。最后已经没有东西『聊』,『经理』也就开始解释这个工作范围,或许尝试看看我到底有没有能够从中发现什么,可以『反问』回他们的地方。当时我也就……继续懵着,就连在等待面试时看见的某个『不怎么符合心中规则』的情景时也忘了,吞了进去。

好吧,我承认我又搞砸了。有点没信心了呢,管他的,何必那么早开工?我还要旅行的呢……(然而说了,大概会八年都还没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