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

毕业调查卷

要参加毕业典礼就必须填好问卷。感觉上,问卷这种东西,有时真的很难让自己以对方的角度来填写。

这是大学表现的调查卷,也包括了就业率这种东西。当时自己填写的时候,尽管已经收到工作通知,但因为还没有签约,所以写了自己属于『无业游民』,并且是『正积极找工中』。所以无法成为『XX%的本校大学生在毕业前就已经就业』的一份子。也因此,自己好像不需要填写太多关于公司的问题,直接奔向大学素质的调查。

问题问我毕业后的软件掌握能力,自己选了三个软件,一个是自己从中学开始『用中学』的『图片店』Photoshop,一个是小学就学会的Word,一个是实习时不得不掌握才能偷懒的Excel,没有一个是真正因为大学关系而掌握的。好吧,至少Word的一些技巧是学长教的,这样算吧?算了吧,或许问题的初衷不是问大学的素质,是为了知道大学生的素质呢?

也有一些问你对大学的教职员、设备的,但好像不怎么方便说出来呢,教职员的素质,回想一下自己几近每一堂课打瞌睡的情形,好像也没什么『资格』打分。至于设备嘛,是不是打低分就会多一点的金援啊,大概不会,十之八九依然会继续打着『校园自主』的名号砍拨款。

*             *             *             *             *             *             *             *             *             *

最近开始追看《火影忍者》和打电玩,什么自我提升的鬼东西全都抛到千里之外。720集的动漫,需要花多久的时间看完?过了太久悠悠的日子,什么动力都没了,又谈什么火车呢?

——夜光于2017-10-22 12:45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