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开工前聚聚

忽然提早下城市公干,也趁这机会和朋友小聚。同事说,6点左右他不会在酒店,原本想说啊那我就6点前到,但既然他说6点后才到也没关系,那我也就吃了晚餐才出发了。

一组不熟悉的号码打来,接通了便是“猜猜我是谁”的游戏,就有种想要挂电话的冲动,完全不想去猜测。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朋友多了个电话号码。也因为这通电话,才想起其他朋友也在同一个城市工作……

第一次在晚上时开车上南北大道,没有路灯加上雨纷纷,其实也没有多难开车,虽说雨天不该开快车,但既然南北大道不太可能会有积水,管他的……才发现,原来下雨的晚上在高速公路上,几乎不需要开扫雨器,反正一条路就这样通下去,根本不需要理会视线模糊不模糊,况且雨水往上飙得挺快的。

抵达酒店后拿了房卡,把行李丢在床上便出发了。才知道,原来呀,朋友们住在不同地区,最后在两组人马于中心点交会。

一见面还没聊上几句,朋友笑嘻嘻地说:


诶你知道吗?我变回单身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当下我只是点头,完全不知道要给什么反应。至于后来是怎样打破僵局的我也不知道,看着他们俩总是形影不离的,没想到毕业后不久的今天,也让彼此『毕业』了这恋情。对于此事,后来和别人谈起的时候开玩笑说是『终于可以追求她』。玩笑是开了,但心里总是觉得怪怪的,说不上来的感觉。

我算是迟了一步来到这城市。前几天,来到这儿面试工作的才刚离开,而另一个在这儿工作的回家团聚,所以也就错过了。也错过得挺好的,恰好我们四个人可以坐在一个小桌。

到柜台处点饮料,看着一排只有中文的饮料列表,面有难色,不是因为自己看不懂中文字,而是不知道那些饮料里面到底装了什么东西——通常文绉绉的菜名的英文翻译不会是直译,而是确确实实声明这是什么饮料。问了『小确幸』是什么,他回答了有『红豆』、『没仔细听是什么』和『听不清』。我是不喜欢红豆的,所以我点了。


我到底干了什么傻事?


好吧,我承认部分原因是后面有客人在等了,而我还没决定好要喝什么,压力所逼之下干了蠢事0

虽然味道不是很满意,喝着喝着便习惯上了。那杯『小确幸』虽然不怎么好喝,但也挺应了它的名字——不怎么好喝但至少不算太贵。

然而,朋友去点的时候店员挺热心介绍饮料的,当个美女真好,或许我应该考虑下次投胎当个大美女不考虑这一世吗?滚!

聚会结束之后回到酒店时,同事已经睡着了。还真是抱歉,真没想到他竟然这回会那么早睡(哈咯,已经十二点多了好不好?),或许之前迟睡是因为要熬夜准备会议资料吧?

于公干之前来个小聚,也挺好的,只是苦了那两个当天依然是工作天的朋友,啊哈!


题外话:
前一段时间五月天的《终于结束的起点》MV有点火,因为声明了『需要两台手机同步播放』才能欣赏到他们的用心和MV的完整版。于是,我找到了单身狗们也可以『感动』一番的方法了……



嗯,是挺无聊的我……

——夜光于2017-12-17 00:33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