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拥有目标,又如何

曾经挺羡慕那些拥有明确目标的人,例如20岁要做到什么什么,25岁要有第一桶金,30岁要有房有车有女人家庭,之类的。

然而,自己好像从来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倒是N年前,大概还没达到初中评估考试的年龄,说了什么27岁要结婚之类的傻话,当时的说法其实也不算是个目标,只是觉得27算是个理想的适婚年龄。

后来,总算自己达到了会被人问感情状况的年纪了。或许他人早在几年前就被亲朋戚友问个不停,我倒是大概在去年吧,终于有了亲戚问起这鸟事儿。后来的后来,变成婆婆问起,啊怎么还没找个女朋友啊,婆婆年纪大了,爸爸妈妈也年纪越来越大了,你们怎么都还没找女朋友。


找女朋友比找考试的答案还要难多了。


朋友说过倒过来的说法,想要表达考试是多么多么的难,我还以为她绕了一个圈说自己已经有伴了呢!

如果你还单身,请不要妄自菲薄。不要认为是自己太差劲所以没有人看上。换个想法,每个人都想追校花但往往都是笑话先有男朋友的,所以不是你不好,是你太好,所以大家觉得很自卑,配不上你。

这样子去想,啊,好多了。原来一切都是因为我太优秀了。



*             *             *             *             *             *             *             *             *             *

有了目标,便有了方向,你才明白自己接下来应该朝什么方向前进,而不是随浪漂泊,漂到哪儿就是哪儿。到处漂泊,定不下来,别人常会说,这个是没有鸟的脚,说错,是没有脚的鸟,一味的飞翔,没有办法降落,直到有一天它累了,便再也飞不起来了。

好几个朋友说过,自己想要深造。如果因为不甘愿停留而选择深造,而不是真正有兴趣而深造,是好事还是坏事?说不上来,毕竟当初自己也是信誓旦旦说什么打死也不跑业务,结果今天开始跑业务了。打脸自己吗?不是,因为我说我打死也不跑业务,可我都没被打啊所以可以跑业务啊……

或许吧,有些事情因为没有尝试,没有真正了解,所以有了误解,有了厌恶感。马来谚语有句『Tak Suka Maka Tak Cinta』,便解释了一切。

拥有目标是好事,你知道你自己喜欢什么,期待什么。但,没有目标也不一定是坏事,至少你让自己更自由,能够做更多废烂的事情,不会限制了自己,to infinity and beyond

今年到底有没有新希望?对于New Year Resolution,以前会说想要1080p,现在已经过了说这种烂梗的年纪,不然我会说我想要4k。然而4k或许也能够成为New Year Resolution,毕竟现在的薪水单薄,4k算是一种另类的目标吧?

——夜光于2018-01-14 18:44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