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星期日

从他人身上,找到自己的答案

从他人身上,找到自己的答案。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困于『当局者迷』之中,对于一些事情、问题,始终无从得知答案。像是先前困扰了两三年的问题,最后竟然被第四者一语道破,回想一下,自己的情形好像也很相似。

总觉得自己最近越来越『袋鼠』了,时不时就jump into conclusion,别人的话还没说完,就匆匆忙忙给对方下结论和建议,然而事实上对方大概根本不在意你给的结论和建议,单纯只是想要和你发牢骚啊,找个话题聊啊之类的。啊自己也不是经常这么做吗?由一个『问题』来作为话题,慢慢延伸去其他话题,哪里有人像我那样打断话题,直接跳去『标准答案』环节的啊?

我到底会不会聊天啊?再这样下去,看一眼那个天杀的业绩目标,感觉这一年是肚子『涨风』的一年啊——喝西北风喝到足足。



*             *             *             *             *             *             *             *             *             *



我们常听过什么『好人牌』之类的啊,说什么『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之类的啊,所以自己也经常调侃自己,说自己之所以母胎solo,是因为自己一生注定是个大好人。

结果,后来被别人打脸了。

『我发现那些所谓的好人,并不是真正的“好人”。他们只是一群总是追求不同联盟(等级)的女神。』

说穿了,其实这些所谓的『好人』,其实和那些幻想自己和欧爸(不是欧弟的爸爸)结婚的粉丝没多大的差别,只是一个喜欢的是镁光灯下的神,另一个喜欢的是凡间里的神。

所以啊,说好听是『好人』,说难听点是『癞蛤蟆』。但后来又有人说,癞蛤蟆想吃天鹅又如何?总好过坐井观天的青蛙,只能够进入生物解剖界,这癞蛤蟆(蟾蜍)却能够成为老板办公室的摆设金蟾。

那我呢?我是不是眼光放得太高,所以才会三番两次都被打枪呢?金蟾好像很不错,但是我还是想要当个人。

一名金人感觉不错。



*             *             *             *             *             *             *             *             *             *



和弟弟玩扑克牌通常都是我输。然而昨天却变成我连胜四局。虽说犯太岁,也有人说这是『大起大落』,有人担心『犯太岁』,如果『巧用得当』,反而是一个大好机会呢!

别傻了孩子,你只是刚好玩扑克牌赢而已,再去看看一下你的业绩目标一眼吧,你就知道什么叫做『犯太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