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星期一

脸盲忌出门

现在越来越怕在家乡里到处走,似乎会有很多似曾相识的脸孔出现。一些许久未见的朋友,就这样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你觉得这就是那些人,但另一把声音告诉你,别傻了,对方没认出你之前先按兵不动,认错人岂不是出糗吗?

那天下午和妈妈阿姨一同吃午餐,恰好朋友就坐在里边吃。当下就觉得,这个人不就是那个人吗?对方也没叫出你的名字,只是对着你笑。别傻了,她可能只是单纯因为她朋友说了一则笑话而笑了出来,刚好望向别处,而你不偏不倚就是那个别处。

一回到家,马上翻她的脸书。啊不对啊,她已经留了长发,而且还是深色的头发啊……可是直觉就是这样告诉我的啊,怎么可能不是她呢?忘了说,我的直觉算是蛮准的,据说专家做了个研究,男人的直觉更胜于女人。而我大多情况下都不太相信我的直觉,结果才后知后觉原来我的直觉是正确的。

看来啊,推理小说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说的没错——女人换了发型,整体马上变了。但如果妳是长发,一天剪了一寸头发,突然问我,妳有什么不一样了,我大概会说不上来,顶多会说妳头脑不一样了,变傻了。

不过倒是我曾经的室友能够回答出来,据悉他目前还是单身,而且人长得不错,也会下厨,欢迎有兴趣的人可以留言

之所以会知道她的的确确就是我直觉告诉我的那个朋友,是因为后来她通过即时通发了信息给我,然而即时通的头像正好就是她的新发型。



你忘了吗?新年前理发师都很忙的啊……



在遇见她之前的半小时前,站着玩手机时,有一个大叔经过,冲我笑了一下。放心,我和他没有打算一起减肥然后拍张减肥照。

拼命回想,这个大叔是谁。应该想了快五分钟吧,才有了个答案。他应该是校车大叔。哎呀,他不在校车里就有点不认得了,他应该开着一辆校车来跟我打招呼嘛……(拜托,你当时站在走廊玩手机,莫非要他开巴士到你面前吗?)

然而今天,我相信自己又遇见了熟人。大概好几年没见的小学同学,站在走廊。直觉告诉我,她就是我的小学同学,但我还是有点难相信自己的直觉,对方也没有很明显和我打招呼,所以我也就给了她一抹瞬逝的微笑,赶紧走人。妈呀,她到底是不是我的小学同学啊?

脸盲的人呢,还是建议别在家乡出门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