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

我相信我是亲生的

嗯,纯粹来恶搞下。

小时候呀,常会觉得自己不是亲生的,为什么父母很疼哥哥似的,犯错了都是只有我被打的份,他们大多都能从粿条浩劫中闪开来。而且看看大哥二哥的脸,似乎和自己不怎么相似,更相信自己不是亲生的了,大概是在垃圾桶捡到的吧,毕竟那时候还没有弃婴保护舱。直到今天的事情,才真正的相信自己是亲生的了(当然啦,这是严重夸张修辞手法)……
我不知道我从哪里来的,但我很肯定我不是从laksa汤来的
*看过《小孩不笨2》的大概都知道吧?哈哈哈~

参加慈青所举办的社区关怀,到老人院去关怀老人(啊不然去老人院关怀小孩,去KFC吃寿司泡菜啊?)。前往的过程呢是有点尴尬的。一辆后座有三排椅子的面包车,我和另外两个随行的陌生人坐在最后一排,一个司机一个副驾驶,距离感是……副驾驶大概受不了这尴尬的宁静,告诉我们一些有关慈青和行孝的话。

百善孝为先。他说的时候,我很想插嘴说:



“所以要开开心心才是。因为百善‘笑’为先。”一个微笑的力量很大的哦~但不是“起笑”Ki Xiao;意指:发疯)就好。



我沉默了。应该说,我们三个都沉默,一路上就是副驾驶尽可能说这个说那个,我一直很想叫他安静点,因为想睡觉。你一直说话,搞得我不好意思睡觉啦!
我真的想睡觉啦~

抵达就在佛堂之中的老人院。这儿是佛堂加老人院加殡仪馆,一站式服务……(喂,很没礼貌)。当时还在浴佛环节,啊我也第一次的浴佛经历就在这儿发生了。碰碰水,拿了一朵鲜花,然后就把鲜花搁在桌上忘了。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呀~~~~

接下来拿着一个水盆准备替老人家洗脚。慈青们很努力想要给出一个洗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啊最后还是“你们自己看着办吧”。领着水盆到老人家前,蹲下,自以为细心地开始帮他淋了一点水,自以为地帮他按摩脚,自以为地认为他洗够了,自以为帮他擦干了脚。其实自己也很清楚自己做得不怎么,哎呀,自己都没帮别人洗脚过,除了弟弟的屁股之外都不曾真正帮人洗什么。我是说真的“洗屁股”,不是“‘洗屁股’”的“洗屁股”。

哦忘了,在这之前还有一个敬茶环节。那位老人大概是第一次参加吧,还没开始敬茶就一直手伸过来想要拿,搞到我都有点尴尬,貌似是对方口渴然后我死都不肯给他喝。在这之前都曾经敬茶给父母过……



“诶,去帮我倒一杯水来!”
“哦……”
(呃,这个好像不算吧?)



后来送上茶点给老人们,学妹很积极,说是连那些没一起出来参加的老人们都送过去。于是,我们便走到楼上去,送给他们。其中一个很专注地看着窗外,我轻声叫了他一声,他吓到了。然后说gam xia(福建话的“感谢”)。嗯,还好他只是吓到,要不一生都会很过意不去(别人才没那么弱啦!)

结束前,分享环节。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提醒要多打电话回家。然而,就在今晚,打电话回去了。



“妈,妳进的钱我收到了。”
“哦,数量对哦?”
“对。妈……”
………………



还来不及感性就被妈妈挂电话了。从此,深深地相信我是亲生儿子了——因为我也是这种人。哈哈哈哈哈!

欠文还是一样多,会先写这篇纯粹怕那感觉消失了。啊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