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述

很久没有写《我的自述》这本应只有真实,没有虚假的作文了。所以就打算来写一写。

我叫什么名字不重要,反正我又不是什么名人,知道我的名字又如何?只要知道我自称Lz,但不是论坛术语的“Lz”。论坛上的“Lz”是楼主,又或是老子的意思,而我的部落格不是论坛,所以不是楼主。而自己辈份低,称不上老子这个名堂,更别说是中国古代的那位老子了。

家里有多少个人,我也不打算透露,反正,这是我的自述,而不是我家族的自述,说出来,就本应算是离题了。大概告诉你们,我在兄弟当中是排在第三。目前处于大多现代人的窘境——单身,做个宅男,懒得出门。除非有事,又或是屋子着火,不然我是99%不出门的。

个性如何?自认感性,喜欢听那些有点蓝色(蓝色代表忧郁)的音乐,绝大部分是周董那不清不楚,但曲调忧伤的歌曲,算是半个周董的粉丝吧?我喜欢蓝色,也喜欢碧蓝的天空。向往躺在葱绿的草原上,看着白云点缀的天空。但,这生活只得等到长大后,甚至退休后,才可能有机会吧?蓝色,大概是因为喜欢蓝色,代表了自己那忧郁的性格。总是对每一件事情,有憧憬,却每次都会有最坏的想法。

喜欢开玩笑,因为想掩饰自己的泪水。喜欢把笑容挂在嘴边,因为想假装自己很快乐。很容易变得很high,很活跃,累了,就很容易被忧郁袭上心头。

善妒,看见别人的成功,很容易感到嫉妒。但随后,就忘光光了。所以健忘,也是我的缺点之一。所以,历史、科学等那些要熟记的科目,把我的学业成绩搞得一团糟。

喜欢投入文字的世界,但写作还有待改进(另一种自我批评)。为什么喜欢文字?因为自己的社交能力差,没有办法和陌生人搭上话,只得通过文字来宣泄自己的情绪。喜欢写抒情文,不只是因为我自认感性。而抒情文不受约束,爱往哪飞,就往哪展开翅膀,开始一次又一次的翱翔。议论文、说明文,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种煎熬。要以世俗的目光来写,这点就让我受不了了。

有点傻傻,有点憨憨,就是我。点了麦当劳的早餐,喝着什么都不加的咖啡,又是另一种享受。虽然不太喜欢咖啡的苦涩,但还是爱上它的浓郁,如我的性格一样忧郁。

每个人都有他的特长,至于自己的特长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是因为还未发掘?还是根本就是个废材、蠢材呢?或许我需要的是时机,像刘邦一样——时势造英雄,而非项羽的英雄造时势吧?称自己是刘邦,还真是有点不好意思呢……

我的自述要如何写结尾?以前写的结尾,都是一些祝福性的语录。那么我就祝自己:傻人有傻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