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失去,才珍惜

人,往往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小时候,经常憧憬长大成人,当个大人的好。能够摆脱父母的束缚,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好多事情,都是小孩不能做的事。不能出外旅行,不能买玩具,零食也必须少吃点。小孩,想要的天空太大太阔,仿佛长大后,都能够很好的实现。我要当科学家,我要当医生,长大后,又有谁会跟着以前所定下的“我的志愿”,继续余下的人生呢?

长大后,才知道这个世界,并没有小时候想象中的好。大人,其实不怎么好玩。失去了继续当儿童的权利,失去了当年天真,傻傻的自以为。出外旅行,需要的是钱。出国旅行吗?兑换率如何?玩具?有谁还会想要摆设在购物广场里的无聊玩具啊?要的不是儿童玩具,是摆在全白摆设桌上的最新、最快、最炫的手机、平板。当大人又怎样?没钱也是不能买。零食吗?高血压高血糖早就不允许自己,能够像小时候的自己,毫无忌惮地吃着。现在,天空灰灰的,空气污染指数又上升了,仿佛长大后,天气也变糟糕了。当医生吗?就算是全满贯的成绩,也不能保证自己能够如愿。就算成了医生,但,医生这个职务是自己真心想要的吗?是自己真的喜欢吗?小时候的“我的志愿”,太天真,却忘了珍惜小时候的憨。

她很烦人,总是催促我做功课。她很讨厌,成绩差了点就藤条登场。她很恶心,整天在亲友面前数落自己。我也不想被骂、被嫌、被打,但我就不喜欢做功课、不喜欢读书、不喜欢做家务。为什么这个世界没有考“如何打电玩”?为什么体育考试没有包括捉迷藏?为什么我必须放弃我喜欢的东西?如果她不在了,多好。

她真的消失,不再回来了。你可以看见,好多人都在为他们的“她”哭泣。而这些人,往往之前都没有流露出喜爱的神情,之前都巴不得她消失,别再纠缠自己的荷包,看不见希望的苟且偷生又何必。他们开始想念她的唠叨、她的霸道,可是再也听不见了。很多东西,消失了,就真的消失了。

人,总是要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经济不景气,可孩子不懂珍惜当下,成天想要挥霍吗?救星来了,只要把你所有金钱送给夜光,从此就能让孩子知道珍惜金钱。没办法啊,人,就是失去了才会珍惜。你不让钱失去,你孩子怎么会珍惜呢?现在就开始吧!送钱,为了更惜钱啊!
欲知详情,请联络夜光(givememoney@fake.com),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