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错爱

我爱你,你爱他

我们都习惯作践自己,喜欢上不喜欢自己的人,才搞得自己全身是伤,伤痕累累,奄奄一息,还天真地认为还有转机的出现。

我们俩性格近乎相反。我较为内向;妳较为外向。对于感情这方面,我常常把自己的情感收起来,有时候生气,都是对着自己生闷气,硬是挤出笑脸迎人。或许我比较虚伪一点吧?又或是,我太在意别人对我的评价了。妳恰恰相反,生气的话,二话不说,情绪马上写在脸上;开心的话,也会自而然而,露出笑容,爽快地笑出来。

我们俩都有个共同点,面临同样的问题,遭到自己喜欢的人拒绝。她对我道歉,并很直接,狠狠地拒绝我,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要道歉。感情里没有谁对谁错,就算是一方面出轨,也没有谁是绝对的正确,绝对的错误。感觉上,妳反而幸运多了,没有遭到太过狠的拒绝,相反的是对方还保留和妳在一起的可能性。

我好像习惯作践自己。我还记得中三那年,第一次被间接拒绝后,还一直反复思考着对方为什么会这么说。朋友说,可能她认为我在开玩笑,没有认真思考,不过我最后选择不再说出口了。一直到了中六,才正式地放下这段感情。

第二次,还是被间接拒绝。一直到今年,她知道我还没有放弃时,感到惊讶,然后狠狠地直接拒绝(或许她不那么认为,但我真的是很容易受伤)


怎么这世界,已经没有人相爱?
怎么这世界,每个人都不快乐?
怎么这世界,每个人都爱别人,不爱自己?


后记:虽然很想直接把这篇当下星期一的《歌写心情》,不过还是决定当天才写。

4 条评论:

  1. 刚刚看到题目我就想到这首歌, 没想到你真的有说到这首歌!!!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这么巧哦?

      删除
    2. 对!!! 有时候事实就是这么巧!!! =]

      删除
    3. 没想到今年接二连三碰到这么巧的事情……
      哈哈~说不定去买万字就中头奖了……(发白日梦当中…………)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