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人格分裂

我想我需要接受心理辅导。最近似乎因为大选,把我的思维越变越极端,脑海里进而出现了两种声音。

第一种,就是支持民联,希望能够改朝换代,告别腐败。看见了国阵的贪污腐败、官僚作风、朋党互利、种族主义等,觉得必须惩罚国阵,让他们下台。
第二种,就是不太支持民联,不太看好民联的政治模式。其支持者不停散播谣言,让我越来越讨厌民联,所以一直希望国阵能够振作一点。

于是,今年的大选成绩出炉,种族两线制似乎出现了。巫裔在朝,华裔在野的情况出现,使得华裔的身份越来越尴尬,特别是马华党员。声称要实施两线制,如果能够真的成功变天,那的确很不错,不过这次却出现种族两线制,马华不入阁,从此华裔的声音难以喊得响。

这还不是更糟的。最糟的是,巫统会不会因为这次的大选,认为华人不支持国阵,就不需要理会华人了?万一真的发生,华小的问题会更加严重,独中统考受承认更是难如登天。海外奖学金的问题会不会出现糟糕的种族固打制?会不会针对华人?在接下来的五年里,将得到答案。(不过,倒是听说有个人开始有这种负面想法了)

妈妈不知从哪里听见一个马华党员很不满地抱怨:

之前卜艾(峇株巴辖巫统国会候选人)都答应要为神庙捐款了,你们峇株巴辖人都要变天,换掉他咯!下次要募捐还是什么的,去找颜碧贞(帆加兰行动党州议员)讨啦!


真希望,颜女士不会辜负选民的期望。
最希望的是,国家不会开倒车,继续往前奔,2020不远了!

唉,自己的“人格分裂”,好像日益严重了。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