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505,大购物

大家都是大谈着“505,换政府”,或者“505,想清楚”,而我却是“505,大购物”。

妈妈突然允许我使用书卷买小说了。于是,我马上赶到大众书局去选小说。我只能说,我超想买好多好多书,无奈只剩下三张150令吉的书卷,必须算好到底会用上多少钱。

我一踏入书局,马上把《埃及守护神3之巨蛇的暗影》从书架取下,老早就想买下它了。刚好又碰上会员大折扣,51块剩30块。家里有一本《埃及守护神之红色金字塔》了,打算也买下《埃及守护神2之火焰的王座》。谁知,只剩下一本有一点破损的《埃及守护神2之火焰的王座》,而且没有折扣。于是,我决定改天才买它好了——存好钱后,到另一间书店,“偷偷”买下。

接下来,开始到处逛逛。看见一本《我相信你》,既然它相信我,我便把它拿起来,打算买下它,不过最后它还是可怜地待在书架上,白白相信我了。

对不起,你白白相信我一回了……

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作品,原本想买下它们,最后还是因为书皮有点黏黏的,打消买下它们的念头。没错,我就是这么挑剔的。特别是久久才一次的买小说,必须善用手上的书卷才是……哈哈~

《西奥律师事务所》系列,在吉隆坡时看见就想买下了,却因为没有钱而放弃。这回,一系列三本的《西奥律师事务所》,但这时只剩下第二本和第三本。算了算了,照买不误,最多到时候再“补货”好了。

《九流侦探》,看见《学海》介绍过,感觉应该不会太差,买下了。

应该还买些什么呢?很犹豫不决。到红蜻蜓青少年小说系列那儿去看一看,选了两本比较厚的《青色的围墙》和《小黄鹂鸟》。没错,是比较厚的。既然价钱一样,又不知道哪一本比较好看,就买比较厚的咯……哈哈~

看见JK罗琳的作品——《偶发空缺》,看了一眼价钱,57块。天哪!这么贵!万一买了发现不好看,那不是很糟糕吗?转到另一个书架,发现《偶发空缺》也在搞促销,会员价20块。直接把它拿走了。现在回想,感觉上好象是该大众书局的“骗局”,刻意一边的书架放上未贴上会员价的书,另一边的书贴有折扣,让顾客以为自己很幸运,赶紧买下。哈哈,阴谋论?不过,我想这本应该不会很合我的胃口(我不是指待会儿买回家拿来吃,别误会哦!)。管它的,“我相信你”好了。(那本《我相信你》,后来我还拿了起来一次,最后用《青色的围墙》取代它了。再次被拒绝,如果我是那本书,一定会跳起来敲购书者的头)

买了一本笔记本,打算拿来做化学报告需要用到的实验活动报告。后来才想起来,州教育局强迫我们买了两本书,一本是适合给刚踏入中六学生或老师的“中六简介/说明书”,另一本便是…………笔记本。看来,我还真的是有点败家的。


无论大选结果如何,505却是我的“大购物”。不是选民的我,不需要“换政府”,也不需要“想清楚”,因为我没有那个能力。下一次的大选,再说吧!

4 条评论:

  1. 哈哈哈 你跟我一樣 很挑剔 一旦書不美就不買 哈哈 真的很討厭死教育部叫我們買那倒不如去打搶的書好 很浪費錢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难得可以大买特买,当然要挑剔一点啦!~

      删除
  2. 哇, 你买了好多书啊!!! 那本J.K Rowling的书我很想买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妳要的话我倒是可以借给妳,不过邮费妳付,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