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落败

落败后,和朋友一起聊天,谈笑风生,似乎一点也不在意这次的输赢。只是觉得有点可惜,未能尽力而为,对上实力悬殊的队伍,输得一塌糊涂。不过,如果胜出的话,留在新山过夜又是一个问题——没有牙刷牙膏、毛巾、换洗衣服,更不用说是内衣裤了。想想两天穿着同一条内裤去比赛,不禁颤抖起来,还真感谢对方把我们击败(只不过也不需要90狂胜我们吧?)

第一次辩论比赛后,能够在短短的时间内调整自己的心情。当初比完一场后,整个脑海里都是辩论比赛。“刚才我应该这样说”、“如果我这么说的话”等等。就算拿到冠军后,还在辩论中的大脑到了三四天后才恢复正常。那一段时间一直睡不好,整个大脑被辩论霸占去了。

昨天晚上,睡得很熟。大概是因为用脑过度,特别累吧?不知道其他队友们是不是和我一样,睡得很沉。不过,我倒是开始考虑,自己是不是应该退到幕后去,当智囊团,不再当辩手了?毕竟自己不能算是辩论的料,只是耍嘴皮子,狡辩而已。年尾如果有精英杯全国中学生华语辩论比赛,还是很想参加。或许以教练或领队的身份?这一切都言之过早。

不是说未雨绸缪吗?哈哈~心中已经在开始想一些能够上场的辩手,结果发现,一支还未完全组成的队伍如果不包括我的话,全是物理班的朋友。现在是怎样啊?物理班的朋友比较会“吵架”吗?哈哈~

无论如何,这次的落败,让我想了很久。是不是要好好地练习辩论,自我鞭策,才不会输得这么糟糕?赢?根本就是南柯一梦,醒来后,一切又回到现实。

——夜光于2013-05-1216:31完成

2 条评论:

  1. 没关系啦,就当着是个吸取经验的机会吧!!!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去比赛都是当取人生经验,所以才大胆暂时搁下学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