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不一样的教师节

今天到学校后,走到中六化学实验室去,今天和明天,我们的上课地点。另一生物学班的学生,仅有两名,也到我班一起上课。有了他们两个人的加入,我们这班就有十个学生了。不错,他们今天的出席率是8.3%(全班24个人),我们则是34.78%(全班23个人)。至少好过物理学班的学生,出席率是0%真的是很团结……

于是,我得出了一个结论:从第一班到第三班的出席率是逐渐减少,从8个人到2个人,然后是没有人出席。当我把这个“结论”放在面子书(在下课前,我逃课)时,一个朋友竟然以为今天全到的都是马来朋友,而且我没有到学校。问题是,如果我没在学校,又怎样知道我班8个人出席、第二班2个人出席、物理学班(第三班)没人到?别看我是第一班的学生就认为我的成绩很好,虽然贵为第一班,但班主任也说:

Although you all in the first class, your result aren’t the first class.(虽然你们是第一班,但成绩却不是第一等的成绩)

我通常是第三个或第四个……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中四中五,我也是在第一班,不过我们的成绩却比第二班还要逊色(因为第一班和第二班的学生都是初中评估考试必须全A的,而且在分班过程中,大多强者都到第二班去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中六,我还是在第一班,不过我们的成绩却是全中六最糟糕的。

第一班学生,哈哈,最后一班的成绩

上完两节生物学课后,我无聊地在班上,尝试读书,却一直读不进脑——所以我很少在学校读书。于是,和另一班的那两个朋友到电脑室去使用电脑,上优管Youtube去听歌。下课结束后,学生必须到礼堂去集合,原本在电脑室的朋友,因为是巡查员副团长,便到礼堂去维持秩序。而我呢?和朋友留在电脑室里,等一个学生打印完毕。所有老师在办公楼里等待马来羊皮鼓团的迎接,然后才随着羊皮鼓声离开办公楼。顿时,办公楼回到宁静。

我们还是一样,留在电脑室(电脑室就在办公楼)里上网,后来才决定回到化学实验室去,拿书包到电脑室去。朋友还没回来,便帮她把留在实验室里的书本全都放进她的书包里,然后才回到电脑室。

朋友回来,也和我们一样,把书包带进电脑室,选择留在电脑室,不到礼堂去。呵呵,堂堂一个巡查员副团长,竟然如此公然挑战学校。和朋友一起看《Running Man》,真的是好久没看《Running Man》了。嘻嘻哈哈结束后,我拿出文件夹,准备继续读书。朋友直接躺在地上,而另一个朋友已经趴在桌子上,书本打开,睡着了。

不久,被老师发现我们在这儿,要我们赶快到礼堂去。扫兴。到闷热的礼堂外去,真难想象礼堂里会是多糟糕的闷锅。无聊地拍打蚊子,和朋友聊天,还无聊得拿小石子去丢一个不远处的铝罐,看谁可以打中它。

我校的教师节庆典是怎样进行的,我一点也不在乎。不过这一次的教师节,倒是和往常的很不一样,因为我不是坐在礼堂里闷得发慌的那一位。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