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幸运?

从来没想过,自己在考场、情场失意,竟然多了一种得奖运。之前成功获得只限50份的《升学情报2013年特大号》,据说这个星期内就会拿到了。虽然距离我被通知成功赢取的日子有一个月的时间左右,不过如果是真的话,我想这绝对值得的。而后来,要不是神风情的部落格,我还不知道当初自荐自己的部落格被《学海》刊登出来。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得奖的感觉……哈哈~

接下来,无意中在面子书的“最新动态”中,看见《学海》的聋婆婆在面子书公布一项有奖游戏,奖品是一台相机。相机?一台相机?相机可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东西,竟然还“脸皮厚厚”,希望部落格读者能够送我一台,哈哈~纯属开玩笑啦……而妈妈在去年买下后,为的是给大哥带去苏格兰念书时拍照。想当初,我曾经要求妈妈买相机,结果被“训了一顿”……

于是,点击进入该图片(她是发布一张图片,图片的注解声明这是有奖游戏),大略阅读游戏规则,不过就是数数图片里的文章到底出现了几次“面”,然后用文章里出现过的成语来造句嘛!不难,只是要被选上才是一个问题。

有点懒惰算,看其他人的留言(答案必须写在留言的),“面”的数量有585960。十之八九是605859是少算的那种。于是,我算了第一次,58。再算,59经过无数次的细算后,在连续两次算出来60个“面”后,才肯定了答案是60……

造句。应该是力求创意,而非正确用法。于是,看见“别开生面”,便写道“老师说什么‘别开生面’,可是如果不开生面,怎样去煮熟面?”。当然,这绝对不是成语的正确用法啦……才刚留言不久,《当我们同在一起》的博主马上赞了我的留言。(唯一一个赞,就是来自他的,真是太感谢了……哈哈~)

昨天,无聊地浏览面子书时,再次无意中在“最新动态”中看见聋婆婆公布只有一个的得奖者。一看见自己的造句和名字被提出来时,我不禁笑了出来。笑的不是因为自己得奖,而是这回该有多少个人发现这种很“鸟”的造句啊?

无论如何,这台相机是什么型号,相机还没到手,我还是不知道。只知道从图片中得知是Nikon牌的相机。倒是该感谢中四中五那两年,常常在我身旁说一大堆烂话、废话、鸟话的那三个“鸟话至尊”了。果然,一在面子书提起,其中一个马上知道我在说他,并标签另外两位一起来“对号入座”。结果,大家果然开始发挥烂话的天赋了……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