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笨蛋

很多时候,我会选择当个大笨蛋,纠结得太多,反而会搞到自己很忧郁。我知道大家都因为这些事情而怀疑些什么,但我还是选择装傻。

这一次的大选成绩揭晓,国阵成功继续执政,但失去了三分二的绝对优势。一上面子书,大家纷纷把自己的个人头像放成纯黑色的图片,讽刺计票中心的停电,和突然抵达的票箱。详细的情况我不了解,所以选择不响应号召,继续保留原有的个人头像。不过没想到,自己一时兴起,为这次的大选而制作的个人头像和部落格标题图案,却似乎还能在大选后继续派上用场。很明显,这不是我的原意。至于会到多久才换掉?视情况而定。

到学校后,每个人无精打采,还有一些人没有出席。开始有人抱怨,为何这一次的大选不是由民联执政,却还是由国阵胜出。其实,这些对我来说都是预料中的事——国阵会继续执政,身边的朋友肯定不停地抱怨。唯一没有预料到的是,我原以为国阵会勉强守住三分二的国席,成绩比308糟,没想到国阵只是以多数席位继续执政。马华不入阁,意料中的事,只是不希望发生,但还是发生了。

种族两线制,会继续引发怎样的问题呢?

大家都忙着抱怨大选不公,我倒是没觉得什么。对我来说,无论谁执政,只要能够搞好国家,不让国家继续分裂,就算大选再怎样不公,我也不会觉得怎样,就像是李世民弑兄夺位一样。或许你会觉得我不正常,不过我就是这样的人。过程对我来说不太重要,重要的是结果。不过,至于国阵会不会真的信守承诺,为国家带来“真正的转型”,自然是另一回事了。既然自己没有办法改变大选结果,试着去接受,对大家都比较好点。

至于这一次的大选对我来说是不是特别肮脏?我还是有所保留。除了没有意义的褪色墨汁、同年同月同日生同名字的三个不同身份证、疯狂的支持者、选票多过选民,除去这些,没有证据确凿显示今年的选举特别肮脏。不过,单单是这四个证据,足以打击祈求民主的人民之心。


我不想当笨蛋,我在墙上写满渴望
我可以大哭一场,房间还是空空荡荡
我绝对不逞强,该属于我任其自然
可是我也要安全感,在某个适当程度的主张
纵然是了解眼光,也是温暖


2 条评论:

  1. 你入世未生的感言,我可以很坦然的接受你的说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想法有点极端,逃避现实……
      哎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