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四通电话

昨天接到比较多通电话,应该是假期中最多次的一天吧?

第一位打来的是朋友。他想要问我数学题的事情。很可惜,自己已经和数学脱节很久,没办法帮上忙。而且他问的事情,就算是去年的我也没办法回答的事情。就连学校老师和补习老师也无法说清楚,你叫我怎样回答?只能说一切都是考试局的错吧!参考书A说这样做,参考书B说不用那样做,答案相似,却能够因为这点,让你整题没有分数。


第二位打来的是妈妈,我还来不及接她便挂上电话。一个妈妈的未接电话,是一种现实生活中的恐怖。我“骂”了弟弟,因为他就坐在我手机附近,而我在房间里,反而是我注意到电话响而不是他。又或者是,他根本懒得起身,全心投入他的半个情人——电脑。赶紧打电话回去,妈妈就是不接。接下来也因为这点,和妈妈“吵了一架”。

第三位打来的也是朋友。大概是傍晚吃晚餐的时间了吧?他问我要不要看电影,我心里的自己马上大喊大叫,但事实上,自己还是问了一句“今天啊?”,然后很苦很苦地笑说自己住的地方,对方马上了解——无法立即赶去,也不太可能会去的处境。为什么要最后一分钟才突然想去看戏?超级无奈的,之前有一次也是同一个人,幸好自己当时是在城市,能够直接去那间购物广场,不然自己再度……饮恨。(有这么夸张吗?)

我真的真的很想看戏的。朋友和我聊Skype时提到,说她能够和我去看戏。哦?我从来没想过这点。一男一女去看电影,感觉有点别扭。同时也因为这个女生是她,不会尴尬。不过呢,因为当时提到的电影是她看过的,多花一次电影票感觉有点……电玩《Need For Speed》拍成电影,即将上映。哇!我也超想去看那部戏的。还有另一部电影,呃,现在好像不太适合说出口。
超跑!!

第四次电话又响了起来。是朋友再次问我同一件数学的事情。我只能说自己作答的方式,不完全按照参考书A的方法。因为没有参考书,没办法读书,只能看看从补习那儿抄来的笔记。有个朋友说我很勤劳,她忘了我连参考书都懒惰买(因为买了之后不看很浪费),每一回在补习中心匆匆完成当天的补习功课,为的是回到家不需要再去碰这些功课。这是勤劳吗?哈哈~

妈妈后来怪罪我为什么用手机打电话回去给她,而不是用家里的电话打去店,能够省下一些电话钱。她说她刻意不接,为的就是省下电话钱。天哪!我当场傻眼,用手机打给我,代表妳可能不在店啊!很希望自己是千手观音,能够来个千手face palm……

哥哥收到一个大马250令吉的书卷。我很想拿来买小说来读,可是上一回被骂了一次,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再来当一次购书狂。忘了说,哥哥已经是最后一年的大学生,书卷不可能会用在买他需要的书籍上。

4 条评论:

  1. 那还蛮多的,我的手机每天都是安静状态,不太会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