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抵制,对吗?

抵制大马的中国还在持续下去,就连一些公众人物也开始有所动静,纷纷跳出来“间接呼吁”抵制大马。
这图是从面子书的一个用户那儿拿下来的,他也提到:
当空难也可以很时尚的时候~
当世界宣明会要大马援助中国,
当四川地震需要大马的时候~
他们在沉默。

印尼排华事件看不到的心疼与激昂,
山西晋城隧道事故看不到的群情激昂
山东平度帐篷焚尸事件看不到群情激昂
前几年的温州动车事故看不到要求真相?
他们忙着,沉默。

飞机失踪,到现在还没有真正的找到残骸、黑箱,又或是机上的任何乘客。网上已经开始放了一大堆阴谋论的“合理解释”,绝大部分都是批评大马政府罔顾人命,也间接批评机长是个政治狂迷,愿意“为了国家的司法公正”而准备牺牲所有乘客的人命。在黑箱还没找到,没有证据确凿之前,大家是不是忘了一点,机长本身也是有家人的,不是只有乘客的家属才能伤心,不是只有中国人在伤心,不是只有某些政党支持者才会伤心!

机长的家人跳出来为机长伸冤,他们的遭遇比乘客的任何一个家属还要可怜!一些不分青红皂白的网民狠狠批评这个,投诉那个,却似乎忘了照理上比他们更难过的机长家属——家人失踪,还被别人认为是这场悲剧的策划人之一,你叫人家怎样不难过?

有人说,抵制大马当儿,也不应该完全把大马对中国的“贡献”给忘了。有人说,日本当年杀了多少中国人,也不见得大家完全抵制日本。

我想,我讨厌一个国家的政府,又或是讨厌一个国家政府所作的某些事,应该不会恨屋及乌,就连这国家的一切都讨厌。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一定是其中一个讨厌自己国家,不爱国的烂国民了。

很想哭出来,自己无缘无故被一群人讨厌。很想哭出来,政治秀不留任何掩饰。很想哭出来,大家还在外冒死搜寻,一群人坐在荧幕前享受这一切。很想哭出来,就算今天不是大马人民,也对这世界的黑暗感到可悲。

还好,这个世界还有理智的人。不会忙着批评自己政府隐瞒,了解对处理这一类事都难免会有不足的地方。无论是什么国家处理,任何人都有办法找到你的“不足”,然后因为自己不是“当局”,无需付上责任,开嘴闭嘴都是没有建设性的批评。做人,何必这样呢!

对事,不对人。

这次,我们别急着和一部分的中国人争论不休。被仇恨蒙蔽双眼很可怜,也很可悲。
原本很严肃地读,看见马来人民的时候我笑了出来……

3 条评论:

  1. 看看中国拿跳远选手即使再多光辉,不是过后被他们自己人骂到臭头!!!

    回复删除
  2. 不分青红皂白的“理论”,很多时候看得心燃怒火的时候,又会不经意失态笑出来。无知的批评很愚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