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325

今天的早餐让我无言。剩下一个鸡蛋糕,还不打紧,它似乎知道自己即将被我吃掉,还摆出一张臭脸给我。爸爸说,那应该是因为它的朋友们都被吃光光了,只剩下它一个,才会这么不高兴。
做人总是要看别人的脸色,现在就连吃东西都要看食物的脸色不成?

原本打算申请南洋理工,看了至少20新币的申请费用又有点犹豫。后来看看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入学资格,哈哈,我的MUET就差那么2分就能申请,只能饮恨……也没那么夸张,反正自己也不是特别想出国留学的那种。

婆婆问我想要读些什么,我还是很无奈地回答:我想要读什么是次要,重点是最后政府大学丢什么东西给我。像我这样的成绩,说好又不算好,说差又不算差,半天吊,看了怪碍眼。看了一些奖学金的资格,好几个是至少要全A-才能申请。全A-3.67,我的成绩高过3.67,却因为有一个B+,也是让我无言了。

婆婆认为我读什么都好,就是别当记者,免得到那些战乱地区,又或是被别人打,是个很危险的职业。我还记得之前我笑过我朋友,说她只要被人打,就会成名了。有的记者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而捏造事实,最近不是有胡乱报道马航新闻的记者吗?今天报纸还刊登了某记者还刻意踢了示威者,还有个摄影师刻意把垃圾桶给弄倒,似乎要制造出很混乱的场景。到底是怎么了?唉,害群之马总是会有的啦!

下午和朋友、学弟们一起讨论辩论比赛的事情。其中一个学弟说,我前年曾经帮过他们为辩论比赛给予看法和指导,可是2012年,我不是在服兵役吗?完全没有印象,没关系,自己或许也把这件事情记录在部落格里。哈哈,写部落的好处之一啦!(结果是没办法找到相关的部落文,要不是他记错,不然是我没写。我想,他指的应该是更早之前,2011那年吧?)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