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Keep Calm and Verify It

今天早上看见某政客调侃政府办事无力,甚至发布修改图来攻击政府的新闻。或许该政党的支持者会很高兴地欢呼,又或是加入他,一起发动攻势,火力全开,在网络上掀起战争。


“專家”們的指責,將大馬批評的一無是處,我想,還是有保留之處。
MH370是前所未有的事件,太多疑問,以及複雜的情境和技術問題,都沒有先例,也不是現代技術在短期內能夠提供答案;身歷其境的人員指出,要找到蹤跡,有如要在黑暗的房子裡找出掉落的一支針。
“專家”們說得容易,實際情況卻很困難。——鄭丁賢

有时候真的觉得他们太嚣张,因为自己不是处理事情的那位,毫无顾忌地说出一大堆很不负责任的言论。言论自由,你有你的发言权,我不应该阻止,但罔顾他人感受,非得要让自己的国家被别人看低,那感觉上就有点问题。我不认为家丑不可外扬,扭曲事实就是错的。人民把希望放在你们身上,要知道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对政府的不满,而不是对你们盲目的支持。

别把这悲剧当成游戏,把大家悲愤的心情,包括家属,当作傻子一样戏弄,摆布,除非你认定政客等同于小人。至少,先让这件事情平静,大家都走出阴影后吧?欠缺敏感,制造混乱,在伤口上撒盐,这就是你吗?

一些人不知道当了愤青,只要看见是批评自己国家的言论,马上人云亦云,像鹦鹉学舌一样“是咯是咯”“这个国家本来就是这样的啦”等等消极的言论。我本身也有不满国家的地方,但不至于把她看成世界上最糟糕的国家。要想想,自己应该怎样做,才是正确的,才能真正帮助到国家,而不是急着杞人忧天吧?

我们是不同的个体,聚在一起,成了马来西亚。从自己开始做出改变,你会发现自己的力量也是很大的。很多谣言,也不是因为好多“个体”未查明便急着发布出去的吗?今天你看见一则可能是谣言的新闻,查明后确认是谣言,不将它发布,或是举报该谣言,这不是一种改变吗?有没有想过自己没有“帮忙散布”谣言的话,有多少人不会看见这则假新闻?

从自己做起,那些事情交给负责人去处理,急于批评只是让别人看见我们的不成熟。

作為馬來西亞人,看了之後,加深了一層傷感;然而,傷感是不夠的,也無濟於事,重點是必須去辨識,思考,以及反省。
客觀而言,有些指責是真實的,例如一些訊息來得很遲,一些相互矛盾。——鄭丁賢

展延阅读:

2 条评论:

  1. 说实在的因为我时常看mayday air crash investigation,他们说的专家就是查过无数飞机失事的专家。。。每一件失事发生的时候都没有所谓的案例,都是靠他们辛苦找答案,出来的,我只能说他们自己应该自己搞清楚状况才去批评那些“专家”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