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辩论比赛

今天便是辩论比赛。还是很担心中四辩论队,会无法输得很光彩(哈哈,因为我本身就认为他们的实力有点……令人担心),重蹈覆辙当年的我,9票只得3票,后来还有9票只得1票,很有可能是可怜同情的那一票。

说好8点练习,我特地调了7点的闹钟,一起床就感觉全身除了大脑之外都在睡觉,根本很难起身。嗯,我再次赖床了。照例上最迟我应该7点半左右就得出门,才赶得及在8点钟到学校去。可是呢,我很冷静,先赖床了一下,然后发了简讯:

我会迟到。

我真的是太冷静了。不是不想去,而是全身内脏都有点不对劲,特别是肚子,好像还没准备好把食物消化,不敢吃早餐。拖了一点时间,自己还得开车,没办法补眠——当然迟到啦!

很担心其中一个辩论员,因为他一直……无话可说的状况。不过自己也已经尽力而为,不能多做些什么了。只差的是:帮他把稿件都完全准备好,对方可能会怎样回答也写进去应变方法。不过,我还是不选择这么做——不是帮助,会让对方无法真正学习。反正,大家参加辩论比赛,虽然想赢,不过大多志在参加啦,更何况都是一群从来没辩论过的学生。

吃了午餐后,抵达赛场——早到了半个小时,没有一个是认识的人,只能坐在那儿空等。很想睡觉,不过还是……呃,那儿还有好几个人,包括中学生、青年、中年和老年的咧……

赛前的半个小时,大家聚在一起聊天。谈谈接下来的比赛应该打什么方针,哈哈,因为多了一个辩论指导,也算是强者至少强过我啦……那,不是一大堆强者?静静啦!。最后呢,只能给多点激励,希望他们尽可能别太紧张。呃,忘了说,中六辩论队成功战胜去年亚军的队伍。不过听说好像双方表现都有些差强人意。

比赛中途呢,我想我还是别太详细说比较好。在台下像个神经病一样不停地比手势,要他们站起来说话、望着评审说话之类的……突然想起当年自己的教练也不是这样,不停比手势吗?不过呢,我很幸运,当年的他被大会主席“警告”,我没有任何事情。

那位让我担心的辩论员表现得比练习更棒,不错啊,至少上了战场还是开得了枪。虽然还是有点不足,不过人还是要知足为乐嘛……

比赛结果公布,没有给我太大的惊喜。虽然刚开始我猜测对方会胜出,不过在评审点评时,我大概猜出了结果——我们这队成功胜出。

不过呢,同时也很倒霉的。大家都没有比赛的经验,在这场比赛中没有办法拿到高分,就算胜出,最后还是被淘汰——105队赢家,只有4队晋级。至少,我们胜出了,中六那支也成功挤进半决赛。

接下来,他们对垒的只能会是独中辩论队——我们是唯一成功胜出的国中辩论队!哈哈,事实上也只有四所国中参加。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