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剩一半,加油!

呼,推理小说已经完成一半。目标是四宗案子,两宗案子已经完成,第三宗案子今天也完成大纲。第一次大纲写得如此完整的,比之前的完整还要更完整!(我到底在说什么啊?)

问题来了。原本想要用这部推理小说去参赛或者投稿,可是想起自己的第二宗案子太明显和现实中的某一案子相似,有点担心因为这点而出事情……虽然自己的第一宗案子也是源自现实中的案子,不过比起第二宗,它看起来比较普通。尝试更改过于明显的部分,才发现只要一改,整个故事都会影响到了。怎么办哦?

只得告诉自己,没事的,电影不也是很多翻拍现实世界的一些悲剧吗?第三宗案子完全虚拟,第四宗还没有头绪,应该会从现实世界的案子取材。(我好像又要准备担心一次,会不会因为改写案子,造成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啊?)
读者:夜光,你别以为全世界围着你转好不好?

很高兴自己最满意的小说之一的《音符》受到朋友的赞许。接下来要更加努力了。

在浴室前踩到东西,好奇拿起这东西来瞧,发现是碎片,却不记得最后一次我家有人打破东西是什么时候。把它丢进垃圾桶后,踏进浴室,发现滑滑湿湿的地板多了一些有点其他颜色的液体,才知道自己流血了。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