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回家

回家了。这一次不一样。迟回,加上自己一个人回。开着车把自己载到机场,我想我身边朋友没几个是这样“悲催”吧?不过,不同的是,我是载着朋友一同出发的。先到咖啡店坐下,吃顿早餐,吃饱些好上路。(夜光啊,毒舌的等级已经达到自己都不肯放过了)

结果,不知道咋了,好久以前的早餐征兆出现。小时候只要吃早餐,便会腹泻。而这次开车离开咖啡店不久,便感觉到微微阵痛。呃,我……要上飞机的说,飞机场还有点距离,还得把行李交给航空公司的说。

抵达机场后,拖着行李,左看右看,找着交行李的地方。因为马印航空比起飞机人人都能(飞,打错)的亚航还要便宜多了,就这样,首次不需要担心行李会不会过重,30公斤的上限我只用了15.3公斤,柜台小姐还问我还有没有行李。当时也有其他航空公司的顾客正在处理行李,而她的小孩在柜台处走来走去,柜台小姐不停说“可爱”。嗯,还真的是可爱的,反正不是你的小孩,就是可爱。是你的小孩,就是可恶。

处理好行李后,才到厕所去解决后股之忧,说来,也幸好它股下饶人,要不我真的尴尬死了。

坐在登记处读小说。这本小说是先前和其他小说一起买了,两本借给大姐,其他看完剩下这本。直到快登机了,自己有些尿意,这回竟然找不到厕所。好吧,忍一时风平浪静,到飞机上才解决吧!因为不是搭乘亚航,能够使用乘客登机桥,不需要爬楼梯,舒舒服服地登机,可惜这么说马印航空不会给我折扣。

我的位子被别人坐去了,原以为他喜欢靠窗位,所以不介意坐在他原本的走廊位。哪知,走廊位的那位走来,空姐前来询问,才知道抢我位子的那个,根本不是……这趟航班?才怪呢,他是坐在好几排后方的位子。呃……

坐上位子不久,请原谅我第一次坐马印航空,超期待看电影的,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后来才知道,原来是需要等飞机在上空后才能使用。不过,机长广播一点也不清晰,对于这个有“重听”的我,实在是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倒是安全指南在荧幕播放的时候自己本身超兴奋的,绝对不是因为安全指南短片的小姐。

飞机开始行驶,些许颠簸,不禁想起《火星情报局》里的“生死有命”,笑了。只是后来飞机转了个弯,停在路上不动了。在等些什么呢?直到后来看见一艘黑色小型飞机突然飞过,或者如果不动便是避免碰撞吧?

先前搭乘亚航的时候都是闻到食物香味,饥肠辘辘却无口福。这回大家都有个面包、蛋糕、水和橙汁了。而走廊处的大叔不想吃,便递给身边的人,无奈身边的人都很腼腆,他只得趁空姐不注意时,偷偷塞回去推车里。

看着《Taken 3》,还没看完便抵达目的地了。这次真的很幸运,当身边的朋友遇上班机耽误时,轮到自己的时候却是晴空万里,没有耽误航班,自然不会耽误到自己早已订购的巴士票。只是,飞行途中有些乱流,不过也是轻微而已。话说,机长,那么长的报告,真的需要说完英文后再用国文说多一次吗?看着电影被打断的心情真的……

下机自然也有登机桥。当时第一次看见登机桥操作,真的好奇宝宝上身。下次会不会再乘搭马印航空?想尝试马航的说,可是还是以经济考量才说吧……哈哈哈!

第二次来到吉隆坡国际机场,感觉还是很新鲜。就连等着行李箱都变得很有趣,纵使是一个人,也是挺开心的。只是在等待巴士时,不知道巴士在哪里,那时候是有点紧张的。不过,原来巴士没有一早停靠在巴士站,所以找不到它是正常的。

一上巴士不久便启动我多年坐巴士的心得——无论如何都能睡。睡觉,就不会觉得饿,不会觉得尿急,不会觉得无聊。途中醒来好几次,每次也不到五分钟便继续睡了。虽然东马西马距离不大,但是我也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才回到家乡。早上九点的航班,下午五点才下巴士。



无论如何,阔别快一年,自己终于回到家了。


——夜光于2017-01-25 11:49完成

2 条评论:

  1. 咋办,整篇我自己觉得眼前一亮的竟是《火星情报局》(请原谅我中毒太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