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孩童模式开启

认识我的人都认为我幼稚。

然而,我家人大概会认为我是智障多过幼稚。

回到家后,孩童模式正式开启。原本幼稚的我,从23岁变成小学生。我想,最头疼的一直都是妈妈,家里清一色男生,就知道这个家真的很难持。我、二哥和弟弟三个都是小学生那般,说着稚气未脱的话,不然就是“吵”着无聊透顶、没意义的事情,更多时候就是笑对方笨蛋之类的。而大哥是偶尔加入战场的那位,基本上他扮演着比较成熟的那位。而爸爸呢……怎么说,他也是我们一伙的。

以前自己是老幺的时候,不明白为什么我总是被欺负。直到自己升格为兄长后,才发现欺负弟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弟弟不拿来欺负实在是太对不起爸爸妈妈的努力了。就这样,孩童模式完全开启,平常已经够幼稚的我,回到家后肆无忌惮地狂幼稚。成熟这回事,交给那些无趣的人去当吧!

将近一年没回家。一回家看见弟弟的身高就有种预感自己会是兄弟间,最矮的那个,心里就有点不是很滋味。谁叫自己发育期间懒惰吃东西,这回可矮啦!

一回家便是连绵细雨,润物细无声,丝毫没有雨停的迹象。然而,很庆幸的是,我家乡是不太可能会遇上水灾,反而其他地区倒是严重水灾。我想,我对水灾是没有什么缘分,也最好不要有什么缘分。

而今天,终于艳阳天啦!冷了这几天,这回不需要再冷下去了。熟悉的家乡噪鹊的叫声也听见了,大概这次回家,也无憾了吧?哈哈哈!

——夜光于2017-01-25 12:41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