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化学实验(离题的部落文)

一起床就被妈妈叫醒,然后耳边多了一台手机——朋友在我熟睡时打给我。挂电话后,看一眼时间,已经八点三十五分左右,距离和朋友约好的八点四十五分只有十分钟的时间。

跳得有点太快,先倒退时光下下。前一晚答应朋友,八点四十五分到她家去,载她一起去学校做化学实验。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那头发恨不得拿一罐发胶一次过用光。很幸运的,我家里没有发胶。跑到冲凉房去,扭开水龙头,哗啦啦的水淋湿头发,然后再擦干,梳头发。发型还是很不满意,但至少好多了。
有时候,头发乱也是一种美,不过绝对不是在我身上,哈哈~

TM Net的技术人员坐在电脑前,为我们安装数据机。我告诉我妈妈九点半就得出门后,妈妈这才想起这么一回事,很好心地帮我泡了一杯美禄,而我去换衣服。灌了一杯美禄,吞了一块kaya饼,必须等妈妈帮我打油后才能离开。

泻肚子后,坐上车子就到朋友家去载她。那时候已经是九点五分了。爸爸知道我快迟到了,不忘提醒我安全驾驶,迟到好过没到。结果,我就小心地危险驾驶——开快车超车差点就成功闯红灯

抵达学校时,发现朋友的车子都停在校外,大概是里面有什么活动,所以不让他们把车子停在学校里面吧?不过我倒是没管它,照样开进去,发现行政楼前的停车位快满了——老师们的车子。很幸运,找到一个位子,当作自己是老师就这样停在那儿了。

迟到一分钟,九点三十一分抵达。比我更迟的,大有人在。看来我白担心了一场。

这个实验嘛,大家都显得笨手笨脚的。该有的化学反应都好像消失了。我呢?好像碰到浓缩的Sulphuric Acid,过后又碰到浓缩的Ammonia,呆呆的。后来还一直闻到各种各样呛鼻的味道,真受不了。长大后就算有能力,我也不想要做这种事情,哈哈~

过后呢?再次尝试开快车——很喜欢开快车的那种感觉。曾经听过大小姐说,她喜欢开快车,然后紧急刹车的感觉。挺耗油的“兴趣”。至少我很少紧急刹车,大多都是把脚移开,不再踩油门,让车子渐渐慢下来,以“放油”来取代“刹车”啦~


化学实验有关的东西才一小部分,和它没关系的东西又一大堆。早就说了,这是离题的部落文啊~!
读者:有够欠打……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