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哭了

虽然我说,我在乎的是结果,无论大选是否公平,只要上任的能够为国家带来好的改变,我还是会感到欣慰,但对我来说,民主其实也是很重要的。

19岁的第二个生日愿望,便是希望“对的人”能够当选,为国家的未来尽一份力。朋友说,我的愿望无法实现了。是否真的得以实现,还必须看看国家接下来五年的情况,才能知道是不是真的实现。不过,朋友不看好,认为半年以内就能证明我的愿望不实现了。

我还记得,当时我说出这个生日愿望时,大家都一头雾水,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于是,我对一个支持行动党的朋友喊一句“阿贞”(颜碧贞为行动党候选人),大家后来才知道原来我说的是大选。真没想到,玩笑的一句“阿贞”,竟然真的让颜女士当选。

说好听一点是在乎结果而已,事实上只不过是阿Q精神,自我安慰。被人操纵的民主,其实早就让自己的心情掉到谷底。看着面子书,大家不停地抱怨“民主已死”,因为他们的抱怨,搞到我自己一直想起这件事情,越是想逃避这个现实,自己也就变得越来越极端。

民主还没死,大家别灰心。它只是受重伤,奄奄一息。听说大家打算参加净选盟4.0,想到就觉得讽刺,大马高级教育文凭拿不到4.0,只得参加净选盟4.0(我是说我自己,不是说参加净选盟的都不是优异生,别误解我的意思)。会不会参加呢?家长自然是不同意,再加上自己也没什么意愿去集合。


民主还没死,它还是能够恢复元神,为第十四届全国大选做好准备的。相信下一次的反风,会比这一次刮得更强。很同情马华的处境,曾经的风光,变得如此尴尬。马华必须重新出发,国阵更必须打醒精神,认清人民要的是什么!

天空下起雨了。是不是同情民主的严重伤势,无助地落泪了呢?

2013年,变天失败,全国华人哭泣。无论是支持国阵还是民联,都忍不住落泪了。


种族两线制,是带来希望,还是毁灭?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