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受够了

真的受够了。报纸网络充斥着不公的选举现象,无论是国阵还是民联,互相作出影响选民情绪的事情,不过,国阵可说是大败,被揭发的伤疤实在是太多了。

一马组织到底是非政府组织,还是“非政府组织”?为什么他们有能力搞一大堆活动,支出到底多少?我想那天文数字是大家无法想象的。口口声声说是为了利民,可做的都是一些对利民没有太大帮助的活动,抽奖活动、免费晚宴,这些能算是利民吗?以其浪费那么多金钱在邀请国内外嘉宾助阵,倒不如把那些钱拿去做慈善活动,或是改善马来西亚经济状况(如:投资伊斯甘达特区、提供帮助鼓励国民创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或是充当奖学金(不是有好多学生投诉自己没法拿到奖学金吗?),那不是比较实际的利民吗?而且,一马旗子占领槟城,我看不出来那是利民,严重有碍市容,甚至造成一些人的情绪波动和安全。

不褪色墨汁,受不了酒精清洁液的“诱惑”,选择褪色了。选举会声明即使指甲上的墨汁褪色,指甲缝的墨汁难以清洗,所以还是安全。的确,当时是没有完全清洗指甲缝的墨汁,但如果继续用酒精清洁液来清洗,会不会真的褪色?这点我没办法证明。花一大笔钱准备不褪色墨汁,失去意义的存在,成了今年大选的一大笑话。

我在面子书得到消息,有三个同名同姓的人,竟然能够在三个不同的选区投票,虽然身份证不同,但却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这种几率,未免太低了吧?而这三个身份证为:490715065137、490715065233和490715065161我查过了,这三个人(暂时假设他们是三个人),的确和消息说的完全一样,有着三个不同的选区。

接下来,还有人上载海外选票(尽管是犯法的),声明选票上有缺点,又不被允许换票。在行动党的选举人名字结尾加了个“句号”,而国阵的选举人却“完好无损”。这张选票会成为废票吗?根据选举会的废票准则(我还记得,这本准则会要你三令吉),这种选票被视为废票,也就是说,无论你投国阵还是行动党,都等同于废票。可是,我一说出口,马上被别人笑太天真了。的确,我选择“盲目”相信选举会,相信计票员的诚实。不被允许换票,那绝对是违反规则的。不过,至于该海外选票是否真的存在(不排除有人捏造事实的可能性),看选举会的反应如何再说。到时候投票,记得注意选票,一发现有所问题,一定要换选票,这是选民的权利。

南方学院的“相约在南方,首相与你有约”,变成政治会场。对执政党再次失望,无法控制自己的支持者,让他们胡作非为,非礼女学生。朋友正是南方学院学生之一,对这件事情特别反感。他说有些流氓尝试爬进宿舍里。后被解释为误闯宿舍,结果被锁在里头,打算爬出来。至于哪一方说的是真的?我选择相信当时在场的朋友,可信度比较高。学校不应成为政治会场地点,很遗憾的,它却发生了。“五月五面包事件”(详情请点击这里,成了马来西亚不会被写进历史课本的真实历史。

马华的广告,让我感到厌倦。不停批评行动党,其用词和演员嘴脸让我觉得反感。这边厢,民联也来了广告,要大家不再相信国阵,把莱纳斯稀土厂赶出去。这时候,黄德的胜算又高了。安南“割耳跳河”的日子也不远了。

这一次的选举,大家都疯了。国阵(或支持者)看见自己即将败选,不惜付出任何代价胜出;民联(或支持者)看见自己胜算日益增强,情绪波动作出不理智的事情。窝在家里看报纸的我,已经受够了。

如果这一次我是选民的话,我会选择投给民联,趁这一次教训国阵,让他们反省反省,但我不是选民。至于下一次大选会选择谁,看双方五年的表现再做决定。

民联胜出后,最重要的是搞好自身的不合问题,其次是谨慎处理那些利民的政策要向大马人民证明,自己比国阵更棒,不然辛辛苦苦挣取到的机会,下一次又得拱手让人了。


展延阅读:
林冠英:旗幟處處頻辦活動‧檳遭一馬組織攻擊
“包整條街咖啡店免費晚餐”‧一馬組織抽獎送車
選委會:不褪色墨汁不可能清除
《安南耶谷:顯示有信心保彭州‧不收回“割耳跳河論”》

6 条评论:

  1. 不懂政治的我,目前唯一担心的是大选后会不会重演513事件,这是不懂事的我最担心的.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 话说我的偶像是林冠英哦 ^^

      删除
    2. 是哦?
      哈哈~
      他曾经是我的偶像,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