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流言

我最担心的就是自己误传流言,成为造成全国恐慌的一份子,所以就算看见很多网民分享一些消息,但我还是选择不分享出去——还未证实。

这一次,文冬总计票中心究竟是不是有停电魔术?这点网民和记者各持不同的意见。网民拍下摸黑算票的照片,但当时在场的记者却声称当时并没有停电。到底是有停电还是没有停电?这点黄德似乎没有声明当时停电,导致自己被廖中莱反败为胜。我用了“似乎”这两个字,不排除“他已经声明当时有停电,但我没有注意到相关新闻”的可能性。至于是有停电还是没有停电?我选择相信后者,因为他们是“在场”,说服力比较高。就像是“五月五面包事件”一样,我选择相信在场的朋友。(详情请点击这里)而且,行动党州议员李政贤也声称没有停电。

如果停电魔术真的是谣言,那么是由谁先散播出去的?比较有可能的是民联的支持者因为不满成绩,散播谣言,反正国阵大选里舞弊的谣言大家绝对会相信(所以国阵真的很需要检讨自己,而不是像莫哈末阿里一样,败选了怪罪华人,认为华人不感恩),接下来必定掀起一番热潮。事实证明,大家都选择跳进这陷阱里,继续拉更多人跌进陷阱。

如果停电魔术是事实呢?先是停电时摸黑计票的照片,然后是解释“就算停电,票箱离监票员很靠近,如果换票箱,监票员绝对会察觉到”的部落文,现在又说没有停电。所以到底是有停电,还是没有停电?于是,出现了疑点,让人们不知应该相信哪一方。
据说,这是当时的情况——停电的总计票中心。是真是假,由你来判断

无论如何,选举会已经声称,他们考虑以煽动法令对付造谣者。如果大家觉得这是谣言,就让谣言止于智者,不要再点击“分享”。如果大家觉得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没关系,只要有证据,他们也奈何不了你。



2 条评论:

  1. 事实的真相只有他们本人才知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希望,有没有停电这回事,有更多有说服力的人来证明事实……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