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致给优秀生的一封信

某些优秀生:
                我看见了你们的报道,上了报纸。年复一年,类似的问题总是会在报章上出现。你们不满,自己辛辛苦苦考到光宗耀祖的好成绩,到头来却无法挤进大学预科班,开始怪天怪地,嫉妒起身边那些成绩没有比你们好,却成功获得学位的一群。

                大学预科班并不是唯一的升学路。你们说,挤不进大学预科班,你们就必须花一大笔钱到外国深造。是必须?还是想要?你们是不是认为,留在大马升学,就只能在大学预科班,没有其他路线?

           我不会鼓励每个学生选择中六这条升学路线。这条路比起其他升学途径,布满了更多荆棘,一旦迷失自我,很容易在中六里自暴自弃,我也是因为中六而开始出现自暴自弃的征兆。老实说,比起大学预科班,中六也一样,不需要你们花一大笔钱,为什么你们选择性遗忘中六这条道路,而不停眺望那些你们难以承担学费的升学途径,一直钻牛角尖,搞到自己很忧郁,很不快乐,心里越来越不平衡?

                中六这条路,需要勤劳、一定的能力才能走得正。所以现在的我,也开始强逼自己读书,变得勤劳。比起中四中五整年吊儿郎当,我做出改变了。如果只是耍小聪明,你们或许能够考试及格,但要继续以优秀生这名堂继续走,哼,差得远了。况且,你们口口声声说自己拿了11A+10A,证明了自己是大马教育文凭的优秀生,怎么不证明给大家看,就算是大马高级教育文凭,你们也能够有所作为呢?我承认,我的成绩没有比你们好,但我没有因为申请大学预科班失败而耿耿于怀到上报投诉啊!

                其实,大学预科班的问题已经达到“家喻户晓”的等级了。成功进入大学预科班,考量的不只是学术成绩而已。

                无法进入大学预科班,却不想踏进中六?还有学院的院长张开双臂欢迎你们。以你们的成绩,绝对能成功申请到学院的奖学金,甚至学费全免,为什么还是垂涎于外国昂贵的学费呢?

                大马教育文凭后的升学生涯,不只是大学预科班而已。


某中六生           

6 条评论:

  1. 我算不算是成绩中等没资格得到学位被众人唾弃妒忌讽刺的那位啊,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能吧?
      我嫉妒你,嫉妒你,嫉妒你!!
      哈哈~

      删除
    2. 谢谢嫉妒啊……
      我铁定不会辜负你,辜负你,辜负你对我的妒嫉的。
      哈。

      删除
    3. 如果因为我的妒忌而让妳成绩好的话,我不介意继续嫉妒妳,嫉妒妳,嫉妒妳~~哈哈~!

      删除
  2. 这就是它无奈的地方, 考得不好就连进的门都没有, 考得好又不一定进到!!!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是自己选科,选的都是不适合自己成绩,又或是太热门的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