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闪电


最近比较多闪电,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早上出门时,看见远方漆黑的云偶时闪电;晚上看家门外,也是在不停地闪电。全都是只见闪电,不闻雷声。为此,我上网查找相关资料,得到的结论是闪电而没听见雷声是因为该闪电在很远的地区,雷声因为过小,传到我这儿的时候已经是很弱的了,所以才听不见。可是,这没解释一直闪电的原因。



自己有时候也和闪电一样做决定,虽然我常常优柔寡断,不过我比较属于“意气用事”的那种,会因为一时的感觉而萌起干劲,不停奋斗。中六新生必须做出抉择,该选择理班,还是文班?为此,学弟和学妹曾经问过我的意见,我倒是一直忘了告诉他们,生物学的实验报告很难完成——必须画出那些你从显微镜就知道自己不可能画得好的细胞组织。

当时毫无考虑,闪电般决定理班,只是有点纠结于生物班还是物理班的问题。现在有没有后悔选择生物班?没有。如果我当初选择物理班,现在的我会是怎样的?常发白日梦的我,这道问题是我今年一直在想象的事情。我想,我的物理学应该不会比我生物学的成绩还要好,甚至可能会更差——这就是我最终选择生物班的原因。而且,待人处事上,应该还会有更大的转变。

闪电般地决定事情后,然后再闪电般地后悔每一项决定——没经过大脑就行动,不是每一个下意识动作都是有利于自己的。像当初闪电般决定搞《夜谈》,至今一直停产。不过,我倒是已经决定,在我这个月考试结束后,让《夜谈》重新出发。但应该如何重新出发呢?这又是另一个问题,再度闪电决定,也是不错的办法,至少它省时。



闪电,好,还是不好?没有一个绝对的标准。如果闪电决定后带来祸害,自然是不好。不过,从许多的名人传,我们也能知道,犹豫太久,是成功的绊脚石。

3 条评论:

  1. 第一张照片让我想起Zeus!!!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那的确是Zeus~哈哈~~

      删除
    2. 我知道, 我忘了写那让我我想起我都希腊的神话的时候!!!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