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Sorry, I Failed You Down Again

我讨厌这种感觉,再度让别人失望的那种感觉。

成绩公布的那瞬间,我知道,不只是我,还有好几个人一起感到失望。他们对我的期望很高,希望我能够考得比预考还要好,然而一向来都是预考成绩比较差。不过,我却考砸了。

我很清楚,考试不应该是为了别人而考,是为自己的前途而奋斗,考出佳绩。你说我的心态错误也好,你说我太纠结也好,不过我就是不喜欢让别人失望的那种感觉,特别是老师很兴奋地在班上说自己已经知道谁可以拿到好成绩,然后我就这样让她自打嘴巴,感到失望。

考完普通试卷后我依然能够嘻嘻哈哈,因为我对这科掌握能力很差劲,老师也对我没什么希望,只是希望我不是因为普通试卷而拉低总成绩(第一学期的成绩和第二学期的预考,正是如此),所以没有什么负担。

我对数学的掌握能力比其他科目来得好,自然对它的期望会比较高。结果,第一题就阴沟翻船,像大马对台湾羽球队一样,23爆冷输了。接下来,还有几题似乎也有做错一点,能够保留第一学期数学的成绩,已经是一件好事了。想要通过数学来拿第一个A?哼,路途遥遥。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