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忘了初衷

最近因为大选,不同的政党分裂出不同的思维、理念。因为不同,让我们越来越疏远。甚至开始伤害对方,报复的是我们自己,受伤的是大家。

当一个人支持的政党与你相反时,你会怎样?有些人开始谩骂对方,各种不堪入耳的词语全都从口中跑出来,就连你没有想象过的粗话用法和组合都派上用场。

当你的朋友支持的政党和你不一样,你会怎样?有些人会与对方反目成仇,多年的友谊从此粉碎。会不会有一天,你会望着那张你们俩的合照,那不互相猜疑的时候,让你不禁掉泪?

当你的家人支持的政党和你不同,你会怎样?有些人会费尽心思劝告,希望他们会一起支持自己喜欢的政党,甚至以离异为威胁,要求对方做出让步,却忘了双方都有支持不同政党的权利。

这一次,各种牛鬼蛇神都跳出来。我们似乎比以前还要更团结,为了共同的理想而奋斗。有时候会无意中走偏了路,朝极端主义迈进。

因为有人不理解我们,我们愤怒、难过、痛心。但,我们似乎忘了这一切的初衷。
这不是道德教育考试,你们没有达到要求,被换掉也是正常的事

我无意中,让政治走进我的部落格。忘了自己希望大家都能快快乐乐,不停地在未痊愈的伤口上撒盐,让大家一直忘不了这伤口。

这次伤得太严重,的确不可能忘得了。不过,伤口总会痊愈,我们没有必要一直猛戳伤口,让鲜血不停涌出。伤口痊愈后,紧握当初的梦想,继续出发。别忘了,我们还没被情绪占领。记得,我们讨厌的是不公现象,不是国家。国旗和身份证,是无辜的,不要典当了它们。

我有一个梦。能不能实现?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