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再次陷入危机

多事之秋。

昨天因为妈妈忘记带手机,我便把自己的手机借给她用,自己则是上补习班。补习班结束后坐上车,妈妈马上告诉我,我的电话有三个未接电话,皆是同一个人。我看着那只是单纯号码的未接电话记录,完全不知道是谁。应该是辩论比赛的吧?于是,我往该电话号码打了回去。

接通了,对方的声音有点熟悉,一时想不出是谁。他自我介绍后,我才知道他是我朋友的爸爸。打给我,是想要告诉我他不允许女儿比赛,因为他觉得以学校的名义去比赛,还必须自掏腰包,一点也不值得。我无奈地笑着回应他,只得做出让步。有人觉得该朋友的爸爸很凶,不过感觉上,只不过是他比较遵守自己的原则,为人并不凶。

于是,好不容易凑到四个人的辩论队伍,再度面临瓦解危机。自己猜对了一半,这通电话的确和辩论比赛有关,不过对方不是比赛负责人。

赶紧打电话给候补,最后的希望。他说他再考虑,明天给我答复。可以从他的语气听出他的不愿和无奈。唉,也没办法啊,如果不想弃权,这是最后的一步了。一直到明天老师找我,问我有关辩论比赛的事情,因为朋友还没给我一个肯定的答案,我不敢告诉她凑不到一队参加。

所幸的是,在我和另一个朋友的说服下,他做出让步了。终于,解决了参赛者问题。现在又有新的问题了。

到时候,会不会胜出?我只想尽力而为,没有求胜。说不定,落败反而是一件好事。至少,目前我是因为辩论比赛胜出后,为此而感到惆怅不已。


聊点别的:
唉,最近又有人乱传Gardenia面包起价的谣言。何时大家才能冷静地看待这些谣言,不随便乱传啊?


《当我们同在一起》的其中一个博主突然问我是不是遇上什么问题,说是看了我在面子书写的状态后,觉得我遇上了麻烦的事情。原本我是想,他应该是看见我在面子书上写:


于是,虽然有点受宠若惊(没想到他会来关心我……呜呜~好感动),还是回应道,自己已经好多了。接下来他还说如果遇到什么有关男女关系的问题,不妨可以找他谈。我这才知道,他看见的是这个状态:

这纯属恶搞,搞笑而已啦~

有点啼笑皆非。不过,还是告诉他真相,感谢他的关心啦~


今天是普通试卷的呈现,由教育部门派来的老师/官员来鉴定,从我校选出不知道几个人(大约1520个人左右吧?)来评估。很幸运的,我们班好像是最少人被选上——2个人。已知被选上的,另一个生物班有4个人,物理班有4个人。而且老师进来叫人的时候也说,我们班够幸运,只有2个人被选上。一个没有来,变成另一个人中招。没想到,这个中招的人,因为随身碟不见,交给学校的CD(里面放的是需要用到的幻灯片)也不能打开,结果换人——副班长上场,笑死我了。

如此低的发生率(既是从一百多个学生选出20个人,其中一个人没来,然后又一个人的幻灯片出问题),都能发生在他身上了。我想,他今天太倒霉了吧?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