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自称好人

考试一天比一天更接近,自己一天比一天更懒散。

今天带了参赛证书到学校去,为的是帮朋友印证书,为他们争取课外活动的分数。天哪,我人怎么这样好啊?明明都不关我的事,又不在我的责任范围之内。唉,人太好了……(够了,再自恋的话就会像那个可怜虫一样掉进水里死翘翘了)
希腊神话中,有个叫纳喀索斯的美少男。一天看见水中的倒影,却不知倒影就是他自己,爱慕不已,无法自拔,最后赴水求欢而溺死。死后成了水仙花。后心理学家把自恋症也称为水仙花症。

下课带了那些证书正本到电脑室,正准备印的时候,朋友拿了好几张缺名字的证书,问我是否能够让她先打印。我很大方地让给她了。(少来了,分明是自己打算耗多点时间躲在有冷气设备的电脑室里,也不肯回到班上,上那两节没有老师的MUET

老师也走进电脑室,要求柜台的两台电脑中其中一台给她用。尊师重道嘛,当然让给她用,我只能摸摸鼻子闪一边。(大家别着急拿起键盘来砸我,键盘是无辜的!)
比尔·盖兹:天杀的,这键盘怎样拆开来丢你啊?

结果呢?第一个来到电脑室的,却变成最后一个使用。朋友用完后,终于轮到我的时候,下课钟声响起,很倒霉的有一班的学生将在这儿上课。老师只用一台电脑,而该班的老师理所当然的用最后一台电脑,并下逐客令。

结果呢,先到先得去你的。社会残酷不容你小孩子般呱呱叫喊道德。人太好,就是被欺负的啦……(这是报应好不好……)

为什么今天这篇部落文一直臭美?没办法,标题就是《自称好人》了,不自称好人岂不是离题不成?

2 条评论:

  1. 所以要学会中庸,知道什么时候要做好人,什么时候要有些保留!!!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暂时还不喜欢不当好人的滋味,哈哈~!
      趁还能当个好人的时候多当点,都不知道以后的我会不会变得越来越自私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