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写给朋友的情书(十九)

不管你有没有找到别人帮你翻译这篇文章,我依然用了华文。

经常把你和另一个朋友弄混淆,可明明你们俩长得不一样啊!终于知道为什么朋友一直弄错我和另一个人的名字了。

对你的印象并不深,我们也不常交谈,只是最近一块儿到食堂去吃时会聊一小段时间。在这之前,我想一个月没有和你说话超过一分钟都有可能。没办法,我这个人嘛,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太会找话题聊,算是那种被动的。

经常把你和名字相近的女同学扯在一起,不过是闹着玩,大家也了解“游戏规则”,自然一切和气洋洋,没有起争执。

外面的世界把种族分得多么清楚,却还是在课本上声明大家活得好好的。不过,我们在班上就像是课本上说的,种族不同,文化不同,母语不同,却相处得融洽。只是有时候会替你们感到不平,因为班上多数是华人,大家经常用华文交谈。甚至有时候,明明是一起讨论事情,却因为华文,把你搁在一旁,似乎不把你当作一组。不过,你也并没有因此而不满。我代表大家向你道歉啦!

我们认识了一年半,同个班级里相处了这么久,却对你的了解甚少。是我太失败吗?不过,我还是衷心希望我们友谊永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