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感觉混淆

自己曾经以为自己喜欢的人是她,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甚至她有了男朋友后,我还是认为自己喜欢着她。于是,开始讨厌她身边的“怪物”(情人眼里出西施,那情敌眼里出怪物,对吧?),也讨厌他为她做的任何事情。过了大半年,才冥思苦想,怀疑自己的“认为”有违自己真实的感觉。
A:左边那个呢,就是我喜欢的女生
B:右边那个大帅哥是谁?
A:你给我静静!问那么多干什么!只不过是个老妖怪!!!

或许自己对她只是一种习惯,习惯她在身边陪伴,所以才会误以为自己喜欢她,要和她谈恋爱。或许自己对她只是一种怀念,错把怀念以为喜欢,所以这大段时间都浪费在为不曾真正喜欢的人身上伤心、懊恼。

最近看的戏当中,男配角不停追求女配角,最后对方告诉他:“你根本就不曾爱过我。你会因为我难过而伤心,是因为同情我。”这句话让我反复思考,开始怀疑了自己的感觉。自己不会为对方而改变,不会为对方做出太多牺牲,甚至对她所做的一切,和对其他朋友所做的没有太大差别。只是自己习惯想念她,一谈到恋爱的事情,自而然而地想起她。或许当时的冲动冲昏了头,已经把“自己喜欢她”这五个字注入脑海里,挥之不去。

尽管怀疑,不过还是会因为对方的男朋友而发怒。或许也是一种习惯吧?《World War Z》谈到“第十个人”——十个人当中,如果有九个人认同,第十个人无论多么荒谬,都必须反对。如果把自己分成十个人,让一部分的自己成为“第十个人”,怀疑自己做的任何一切,会不会让我更快看清一切?


羡慕和妒忌只是一线之差。有时候自己也分不出自己到底是在羡慕还是妒忌,所以干脆自称善妒算了。

朋友昨天在高峰广场里表演廿四节令鼓——自己遗憾不能参与的表演。看了他们的表演,可圈可点可评。有所突破,但打法似乎有点太快,让人难以捉摸他们打的是什么。不知道是因为遗憾一事感到嫉妒,还是纯粹真的想要给予评语?又是感觉错乱的一次。

1 条评论:

  1. 爱情这个东西,已经不想玩也不会再玩了,因为已经说服自己,爱情只会属于美女的,丑女的我只可以做自己的女王而已!!!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