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运动会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也是我最后一次到学校的运动会了。真的很讨厌,今年很多都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在这所学校就读,最后一次穿校服,最后一次参加比赛,最后一次的廿四节令鼓,与这班朋友最后一次的疯狂。辩论,也该是最后一次吧?(老师倒是要我在未来的大学面试中必须强调自己是辩论校队,然后想办法挤进辩论队伍里,哪怕大学四年没有一次能够代表学校)

一大早便坐在班上,班上八个男生都到齐,女生15个却只有五个来。朋友说老师找我,我迟点到老师办公室,发现该老师不在办公室里。呃,算了,管它的。

开始拿起报纸的数独来做,大概是因为最近总是闲着没事做,加上自己对数独不强,所以做数独很好打发时间。做到一半,就被叫去集合。而我和几个朋友倒是跑到廿四节令鼓室去坐着聊天,待会儿运动会开幕典礼时会有廿四节令鼓表演,我选择留在这儿躲,待会儿帮忙搬鼓。要知道,今天表演的是七个初中生,他们“手无缚鸡之力”……有点言重。总之,就是他们需要我帮忙搬鼓,而我需要他们来帮助我躲开集合,互利互利,I help youyou help me嘛……

开始搬鼓了。学弟们先把两面鼓和鼓架搬去草场去。我随后搬起一面鼓到草场去,没想到我竟然比学弟们还要早到。这还不打紧,因为露珠,潮湿的草场根本不能让我直接放下鼓,只得像个白痴一样,站在草场中间,肩膀上架着一面鼓,不停碎碎念学弟缓慢的速度。结果回家后才发现自己肩膀瘀青了……
Nani?!

大多的学生都被“抓”去步操了,因为今年的运动会办得太仓促,之前因为烟霾问题而展延,后因为初中评估考试预考挪后,又遇上大马教育文凭预考的阻碍,结果今天是运动会的消息,也是最近才得知的。今年的运动会步操部分,听说每组必须派出50个学生步操,少一个人扣一分。不过看样子,每组都被扣分了。

后来被老师叫住,打算把我叫去步操,说什么只是在草场上走而已。可是,我担心的不是这个,而是待会儿必须站在烈日下,等待开幕典礼结束啊!虽然自己并不会蒸发,不过既然能够避免,何必前往黄泉赴死?(再度言重了)

接下来和朋友一起坐下,与老师聊天。聊啊聊,廿四节令鼓表演结束后还有一个表演。老师笑言他们是不是纽西兰的毛利族。我们跑到草场去把鼓搬回去后,帮忙老师按秒表——记录选手跑多快。

很无趣地坐在一旁玩手机,简直闷透了。今年的运动会办得太仓促,太随便,就连最后校长致辞也不多说,短得出奇,就让我们回家,不需要坐在草场上晒太阳太久。

今年的运动会,忘了说一点。我组为为组员准备的食物,竟然是牛肉汉堡包。我能够说什么?因为家中拜观音菩萨,不能吃牛肉。兴都教徒也不能吃牛肉,而却准备牛肉汉堡包。万一有个没注意的吃下肚,那是多么令人无奈的事情啊!

有时候,埋怨别人之际,却做了类似的事情。

不过,我还是一笑置之,把它推给可以吃牛肉的朋友——别浪费食物啊!我想,星期一时去提醒老师这回事好了,以免未来再次发生。

我很大气,所以不会小事化大。


合理的,叫做敏感。
不合理,叫做小气。

2 条评论:

  1. 嘿,可是印度人是不吃牛肉的啊,为什么会放牛肉啊???

    回复删除